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2020中德创新合作对接洽谈会举行
9个项目签约入驻常州科教城

  5月18日,2020中德创新合作对接洽谈会在常州举行。会上,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正式启用,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转中心、弗朗霍夫创新平台等9个项目签约入驻,跨国技术转移联盟、欧美同学会留学创新实践基地揭牌。

  据了解,常州目前已落户德资企业130余家,集聚了持有A类外国专家证的德籍高管59人,全市企事业单位先后开展了对德科技合作项目33项。

  中德创新园区是常州市与埃森市重点合作项目,也是常州对德交流的重要合作平台。按照“对标德国创新体系,打造中德合作平台,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常州未来产业,提升苏南智造水平 ”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聚焦“技术引进、成果转化、项目孵化”三大功能,突出科教创新融合发展,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和经济体系,加快推进了中德创新园建设,努力打造国际合作新高地。

  戚薇丹 陆文杰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转中心项目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转中心为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官方指定授权机构。该中心致力于将德国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环保、医疗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并与园区高校主动对接,共同打造中德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弗朗霍夫创新平台项目

  科教城管委会、常州大学与弗朗霍夫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积极搭建弗朗霍夫技术展示及创新基地,对德国技术成果进行本地化开发并孵化高科技公司,为常州企业及研发机构提供技术培训及研讨,搭建专家咨询平台,定期组织沙龙、论坛等活动。

  莱茵科斯特有限公司项目

  莱茵科斯特公司利用德国的先进技术和职教理念,在常州科教城建设功能完善、管理精细、服务规范,集实训教学、社会培训、公共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水平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型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与认证基地。

  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项目

  积极对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中科院常州光电技术研究所、常州数控技术研究所、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等科研机构,定期开展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检验检测、研究开发等工作。

  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项目

  通过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等方式,积极培育应用型、科技型、复合型人才,不断提升高技术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探索共建主体多元、办学开放、人才终身服务的新型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体系。

  中德科学技术与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项目

  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城管委会合作共建中德科学技术与职业教育协同创新中心。在工业物联网、汽车、智能制造、材料科技、绿色化工、环境工程等德国优势产业领域,开展中德科技人才互访交流,共同推进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速先进技术在常转移转化。

  常州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有限公司项目

  积极对接德国知名创新机构、著名大学、孵化器、研究所、行业专家教授等创新资源和平台载体,协助引进德国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在中国单独或与中国伙伴共同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中心)及人才项目落户常州科教城。

  常州智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智致科技公司注册资本200万元人民币,由周杰韩博士领衔团队创建和运营,主要开展大数据智能康复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工作。周杰韩博士是德国航天云网现任总经理。

  常州海科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项目

  海科公司围绕“人工智能、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方向,加快引进国际重点高校院所、知名跨国公司、隐形冠军企业的高科技项目和海外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入驻常州科教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