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沧浪街道创新统筹联建多形式,为民服务心贴心
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垃圾分类是真的灵格,还能‘赚钱’,我们全家都会支持的!”苏州市姑苏区沧浪街道胥虹社区的陈阿姨拿着刚卖掉书及电子产品所“赚”来的67元高兴地说。

  近日,社区举办了一场“超级回收日”活动,胥虹社区党委链接了正规回收公司定点回收居民家中的可回收物品,活动现场收集到了包括纸制品、塑料制品、金属、电子产品在内的多种可回收物。考虑到社区内有腿脚不便的居民以及家中有大型物品无法自行搬运的,社区还组织了大党委成员单位苏州市公路管理处的党员志愿者上门进行协助。党员志愿者后卫东表示:“垃圾分类,党员先行。我们支部和社区结对,协助社区帮助居民从知晓到行动,从少数人到全民参与,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习惯,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支持度、满意度,共同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超级回收日”活动作为今年沧浪街道整合项目“净美沧浪”的系列活动之一,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普遍欢迎。据悉,2020年沧浪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预计实施90项,其中街道统筹类2项,社区实施88项,通过前期创新、统筹、联建街道整合共计形成包括“先锋沧浪固本强基”“筑核沧浪”“幸福兵站”等在内的十大项目品牌以及项目需求库、为民资源库、民生小事库在内的三大资源库。

  沧浪街道为进一步发挥区域党委作用,实现项目统筹,提升项目的创新意识,加快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制定了《沧浪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实施指导意见》。明确了街道级项目产生的流程、区域党委在统筹类项目中的作用发挥等。同时,针对社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经费支出问题进行了相应修订,完善了《沧浪街道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经费使用的管理办法》,对社会组织承接项目所产生的共性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为今年项目的实施奠定了良好开端。

  “举一联三”是顺应沧浪街道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开展所推出的工作法,即高举党建引领的旗帜,联平台、联资源、联服务,一手抓项目开展,一手抓社区党组织建设,形成党建引领下服务居民的新模式,实现活动创新、项目统筹、资源联建,达到建强组织,凝聚人心、为民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做到为民服务心贴心。

  张鲁康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