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相城多举措丰富博物馆文化内涵

  制金砖、看展品、话非遗……

  相城多举措丰富博物馆文化内涵

  参观馆藏展览、体验活泥拉坯、感受金砖制作工艺……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位于相城区的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精心组织了多项有意义的实践体验活动,同时还发放了博物馆宣传册、展览折页等,让游客“把博物馆带回家”,并向残疾人与医务工作者推出免费讲解服务。

  不仅如此,该馆还精心策划了“变土为金探金砖” 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以及小小志愿者——争做文明的小义工的青少年活动,待疫情结束后将常态化开展。

  苏州御窑金砖素有“天下第一砖”的美誉。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于2016年5月18日免费对外开馆,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以展陈“御窑金砖”为主题的博物馆,生动再现了御窑金砖从阳澄湖畔的地域性物质原料——黄泥黏土到王朝最高殿堂,成为专供皇室御用的“天下第一砖”的历练过程。

  据了解,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围绕这一主题,相城区结合当前战“疫”工作和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其中,5月14日-24日,张继馨艺术馆将举行“诗咏运河”运河名城书法名家作品巡回展;5月18日-6月18日,苏州巧生炉博物馆将举行《陈巧生陈冠丞制佛造像展》。博物馆日当天,一本记载着相城区老街、金砖博物馆、文化遗迹和遗址的美术作品集《相城文物画册》正式对外发放。

  截至目前,相城区已建成包括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苏州巧生炉博物馆、张继馨艺术馆等在内的4家博物馆和5家民间艺术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期间,苏州御窑金砖博物馆、苏州巧生炉博物馆还成功入选“苏州文博美物节”,用文创产品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彰显历史与生活美学相结合的独特魅力。黄梅 何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