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盱眙龙虾节头网捕得200斤
24.6万元被拍走
  盱眙龙虾节开幕现场 许昌银 摄

  开捕仪式暨第二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快报讯(通讯员 陈君 李忠忠 记者 李子璇)“冲呀,冲呀,小龙虾,盱眙美食甲天下。”5月18日上午,伴随着一首盱眙原创歌曲的表演,盱眙龙虾开捕仪式暨第二十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式隆重举行。现场100条捕捞船千帆竞发,200名虾农统一服装,头戴斗笠,共捕得头网龙虾200斤。

  “小龙虾的养殖和烹饪是有技巧可言的,也是一代代传承创新出来的,我们都是土生土长盱眙人。”现代快报记者在“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展销街区看到,来自盱眙8家龙虾品牌店的厨师在现场烹饪小龙虾,“十三香风味”传遍大街小巷,红胖胖龙虾店还专门烧制一锅龙虾供前来的游客和乡亲品尝。

  “盱眙的龙虾比巴掌还大,肉质肥美又入味,一桌有近10种口味,我第一次尝到泡菜小龙虾,真是名不虚传。”20多名网红纷纷前来打卡,一边品尝,一边面对着自己的直播镜头向观众介绍着。

  头网寓意头彩,头彩寓意好兆头,虾农捕得的共200斤头网龙虾被盱眙红胖胖龙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24.6万元拍得,头网龙虾拍卖款额将用于开展盱眙慈善公益活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2000年开始,盱眙龙虾节实现了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办节的三大跨越,创造了中国节庆史上30余项“第一”和“唯一”。龙虾节成了“富民强县”的火车头,“一只龙虾”让20万盱眙人找到了“金饭碗”,每4个盱眙人中就有一人的收入与龙虾有关。盱眙,成就了一个百亿级产业链,造就了一批百万虾王、千万虾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龙虾之都”“中国生态龙虾第一县”。

  据了解,2020年,盱眙打造小龙虾夜经济和网络经济,推动了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消费热潮。盱眙龙虾品牌价值达到了203.92亿元。经过20年的发展,盱眙县的龙虾产业已从最初的“捕捞+餐饮”模式发展成为集科研、养殖、加工、餐饮、冷链物流、节庆等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成为新时代盱眙加快推进渔业绿色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产业精准扶贫的“先行军”。

  活动中,盱眙被授予“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稻虾共生标准化示范区”称号。盱眙县还分别与恒大、苏豪、吾悦以及花间堂进行了签约,项目的成功签约进一步扩大了经贸交往,同时也壮大了盱眙的“朋友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