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短新闻/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巴西形势严峻
一个月内两任卫生部长去职

  巴西卫生部长内尔松·泰奇15日宣布辞职。这距离上一任卫生部长路易斯·曼代塔被解职不到一个月时间。

  泰奇现年62岁,是一名肿瘤学家,4月17日被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任命接任卫生部长。4月16日,时任卫生部长曼代塔因与博索纳罗始终无法就防疫措施达成一致而遭解职。

  在本月15日最后一次以卫生部长身份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泰奇感谢总统博索纳罗,表示“在这一艰难时刻领导一个部门并非易事”。

  内阁官员沃尔特·布拉加·内图告诉媒体,泰奇是出于“个人原因”离职,15日宣布辞职前与博索纳罗有过一次友好的对话,博索纳罗与他就抗击疫情的方案“存在不同见解”。

  泰奇上任之初表示,致力于在医疗救助和经济发展之间寻求平衡。泰奇和多州州长倾向于维持社交隔离措施,而总统博索纳罗主张尽快“解禁”以恢复经济。

  截至15日,巴西新冠病亡人数接近1.5万人,日增800多人,目前病亡人数全球第六高。专家认为,巴西新冠疫情还没有进入高峰阶段。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