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女子偶然网上添加好友
对方留言:你男友骗财骗色也骗过我

  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王欢 王小艳)连云港灌云女子马某,通过网络认识一中年男子,对方设计爱情骗局,虚构职业包装自己,以各种理由骗取21万多元,直到马某认识另一名受害女子后,才知道自己被骗于是报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灌云警方将“套路男”卜某抓获归案。

  4月14日上午9时许,一名女子匆忙跑进灌云县公安局东王集派出所求助,称自己被他人骗取钱财21万多元。原来,2017年11月,女子马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一名申请好友的男子,聊天过程中两人渐渐熟络了起来,男子称自己姓卜,是做工程的老板,名下有多套房产。随后的日子里,卜某每天都向马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此时的马某正在起诉离婚,与丈夫分居独自带着孩子生活。聊天中马某提及此事,卜某也称自己不容易,老婆患病无法正常生活。

  相似的境遇、有着共同的语言让马某对卜某的好感不断升温。数月的时间里,卜某每日坚持向马某发送暧昧话语。在卜某强烈的“甜蜜攻势”下,马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渐渐地,两人便开始以“老公”“老婆”互称。2018年11月,网聊一年多的两人见面,至此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从2019年2月开始,卜某便以要给工人结工资、工地开工建工人宿舍、买建材等种种理由向马某借钱,前前后后共计借了9万多元。此后,卜某又以开发房地产资金不足,哄骗马某办理了7张信用卡供其使用。

  直到有一天,马某在玩某APP时,通过平台的好友推送发现了卜某账号,通过卜某作品下的评论加了卜某一个朋友为好友,与这名女子交谈之中,马某得知卜某妻子身体十分健康,与卜某之前所述大相径庭,这个女子也被卜某以相同方法骗过。意识到自己被骗的马某,跑到派出所报案求助。

  接报后,办案民警立即围绕马某提供的材料进行核查,发现卜某虚构职业、捏造家庭情况,确有诈骗嫌疑。后经警方摸排工作,于4月26日在盐城市响水县某宾馆内将卜某抓获。经审查,嫌疑人卜某对自己虚构情况诈骗受害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