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瞿秋白故居百年黄杨被命名为古树名木

  古树名木是承载城市记忆的“活化石”,一棵古树,就是一段历史的见证。最近,瞿秋白故居一棵黄杨树被正式确定为古树名木,这棵黄杨已经108岁了。百年黄杨,也向广大市民和游客诉说着秋白故事。

  据了解,目前常州共有古树名木300多棵,位于瞿秋白故居东厢房边上小院里的这棵百年黄杨树,虽然授牌仪式非常简单,但是揭牌的两位嘉宾却与这棵百年黄杨有着不小的渊源。其中一位是这棵黄杨树的捐赠者刘天云,还有一位是当时接受捐赠的老馆长赵庚林。

  1998年,刘天云家祖传老宅因瞿秋白故居扩建征地需要拆迁,刘天云说,自己爷爷和瞿秋白是同学,在听到瞿秋白牺牲的消息后,爷爷悲恸不已,经常在那棵黄杨树下赋诗悼念。刘天云就想将这棵黄杨树捐赠给瞿秋白故居,当时的馆长赵庚林欣然答应。

  经向多个园林专家请教后,1998年6月30日,这棵黄杨树正式“搬家”到瞿秋白故居的小院子里。郭婷婷 张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