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解构学院治理,探究现代大学制度建设
《学院治理:结构·权力·文化》出版

 近日,南通大学吉明明的专著《学院治理:结构·权力·文化》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这本书中,作者吉明明博士交叉运用多学科知识,依次从治理结构、治理权力和治理文化三个维度对学院治理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这本书的出版,为今后大学治理相关研究提供有益思路。

  南京师范大学王建华教授认为,该著作的创新之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以学院作为研究突破口,通过学院治理促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第二,从“结构”“权力”与“文化”三个维度建构学院治理分析框架。第三,基于对学院治理特征与本质的体悟,建立符合治理理念、体现治理精神的“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在该书中,吉明明博士借助治理理论、组织理论、场域理论,采取多学科系统研究范式,交叉运用多学科知识,依次从治理结构、治理权力和治理文化三个维度对学院治理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建华表示,该书对学院治理的分析和对完善学院治理的构想丰富了大学治理理论研究,对大学治理实践的改善也具有积极的参考意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陈莹 严君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