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开展防灾减灾实战演练
全程紧张,上演“生死时速”

 快报讯(记者 阿里亚)严肃紧张的演练场面,有条不紊的应急处理……5月9日下午,由南京市减灾防灾委主办,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建邺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南京市2020年“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在建邺区华采天地广场举行。现场,针对紧急避震逃生、高空救人、医疗急救等项目开展了演练。

  5月12日是全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本次应急演练模拟建邺区发生5.5级地震,通讯中断,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和建邺区人民政府启动应急响应,指派应急指挥车前往演练现场应急处置。

  下午两点半,华采天地广场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刺耳的警报声。商场内有黑烟冒出,并有蔓延扩大的趋势,情况十分紧急。商场内的顾客捂着口鼻,双手抱头,迅速从楼内撤出至空旷地带。志愿者在疏散路线上指挥疏散,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有一位顾客被困在六楼,急迫等待救援……”只见消防车立即向上方建立起快速救援通道,营救“被困”人员。“被困”人员落地后,医疗救护人员一刻不停地在为他做胸外心脏按压并紧急联系120,送往医院进行转移救治。

  地震的灾害还在继续,临时设施倒塌,有人被埋压。消防人员展开紧张的破拆救援工作。人员救出后,应急救援志愿者迅速用无菌敷料压迫止血,然后用三角巾头部帽式包扎法将伤口包好并紧急联系120,送往医院进行转移救治。

  整场演练紧张有序地进行了近一个小时。活动现场,除了应急演练,还有防灾减灾文艺演出、有奖问答、视频宣传、咨询解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广大市民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能力。“这些自救知识都很实用。万一发生灾难,这些都是救急技能,现在学一学有好处,以备不时之需。”现场的市民李阿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