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高淳发布1+2政策,330亿项目签约

  快报讯(通讯员 杨军 邱霞 记者 徐苏宁)前不久,南京市委市政府全面推开新基建、新消费、新产业、新都市“四新”行动,发出了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的动员令。5月8日,南京高淳区举行“四新”行动1+2政策发布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为企业家和创新者量身定做的支持政策正式出台。“1+2”政策主要结合“四新”行动计划,对既有政策体系,全面进行创新、优化、调整,预计全年支持企业4亿元;加上年初制定的招商引资、建筑业和人才引进培育等专项政策,构成高淳区“1+2+3”政策体系,预计全年支持企业和人才4.5亿元。

  这次发布的“1+2”政策,“1”是《高淳区精准支持企业与产业发展若干意见》(简称“企业与产业12条”),重点围绕高淳“3+2”主导产业,突出新医药与新健康、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新一代数字经济、服务型制造四大新产业方向,助力企业研发、投资和销售,实现创新增长、逆势发展。比如在聚焦有效投入方面,对符合“四新”产业方向的项目,按设备投入20%给予企业补助,其他产业项目按设备投入15%给予企业补助。

  “2”是《关于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专项扶持措施》(简称“医疗器械11条”)和《关于加速集聚创新动能,进一步深化创新名城南部支点建设的实施意见》(简称“科技创新13条”)。其中,“医疗器械11条”重点围绕高水平打造南京医疗器械地标产业园,制定专项扶持政策,促进上下游企业快速集聚、产业生态快速形成、总体规模快速增长。比如在支持研发取证方面,新取得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并在园区生产,年销售500万元以上(指取证起三年内的任一年度),按产品实际研发经费50%予以资助等。

  “科技创新13条”则重点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和创新生态构建,从各类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主体成长需求、成长环境上给予精准支持,加速培育高淳创新发展新动能,也给出了真金白银的福利。比如在加大创新主体奖励力度方面,进入省高企培育库企业,最高给予20万元奖励等。

  当天有一批重量级“四新” 项目签约落户高淳。现场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额330亿元,其中百亿级项目2个。高淳区委书记吴勇强表示,不管是实力雄厚的大企业,还是正处在成长期的新企业,高淳都将拿出最大诚意、付出最大努力,做到一窗受理、一次办结、一生服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