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政府陆续出台促消费利好政策
4月底,全省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率95%

  新冠肺炎疫情给餐饮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今餐饮企业经营现状如何?5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全省13个设区市餐饮行业协会、部分区县协会于4月中下旬对全省餐饮企业开展调研,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全省餐饮业加快全面复工复业进程,到4月底,全省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率达95.1%。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线上调查、电话沟通等方式,共调研了全省13个设区市餐饮行业协会、8个区县餐饮行业协会、368家餐饮企业,涉及门店1501个。其中,连锁经营餐饮企业占68%,单店企业占32%。

  调研报告显示,3月4日前江苏餐饮业处于恢复堂食准备期,企业主要通过第三方平台餐食外卖、企业外供外送和通过群接龙、小程序服务社区居民为主。3月4日后,全省餐饮企业逐步恢复堂食,不过,经营仍以外供外送为主,占营业额的85%;堂食为辅,占营业额的15%。外卖外供增长72.5%。从3月下旬到4月中旬,在政府多举措促进消费市场复苏的情况下,全省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业,复业率达85.2%。

  4月中旬至今,全省餐饮业进入全面复业期。到4月30日,调研数据显示,全省餐饮企业复工复业率达95.1%,其中,社会中餐企业复工复业率95.2%,宾馆餐饮复工复业率99%(不含宾馆出租给第三方经营的风味餐厅),团快餐服务单位复工复业率97.8%,火锅复工复业率96.8%,小吃服务提供者复工复业率93.3%,休闲餐饮复工复业率88.9%。全省餐饮企业在消费信心逐步恢复、政府陆续出台促消费利好政策形势下,经营者心态逐渐平稳。

  一段时间以来,各地政府部门积极出台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消费、扶持企业共渡难关。调研中对政府出台的税收优惠、人力资源、金融贷款、租金减免等惠企政策的效果进行评估,有效和比较有效平均满意度为71.2%。

  调研报告指出,在餐饮业全面复业期,江苏的餐饮企业通过转思路、调结构、练内功、树形象、拓渠道、增品种、提品质、强品牌等措施,逐渐找回发展信心。部分餐饮企业自救措施稳当,经营业绩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但也有部分餐饮企业还是面临较大压力。为此,调研报告提出不少建议和对策,希望进一步刺激消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