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闪花眼!
12颗裸钻将网拍,最大5克拉
拍卖底价共87.5万余元,截至昨天暂无人报名竞拍
  拍卖页面 网页截图

  快报讯(记者 季雨)钻石也能捡漏哦!5月17日,苏州一法院将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上,公开拍卖12颗裸钻,市场评估价共计133万余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批裸钻中最大的一颗有5.06克拉,起拍价是15万元。想不想竞拍一颗回家?

  拍卖这批裸钻的是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据悉,这批裸钻总共12颗,均有GIA钻石证书,市场评估价达到133万余元,而拍卖底价为87.5万余元。其中,最大的一颗5.06克拉,评估价值达214286元,起拍价150001元;最小的一颗1.51克拉,评估价值达71429元,起拍价50001元。

  这12颗裸钻拟进行二次拍卖。当次拍卖流拍的,进行下一次拍卖;当次拍卖成交的,后续拍卖自动取消。第一次拍卖的竞价时间为2020年5月17日10时至5月18日10时止。裸钻评估报告显示,按照切工水平评级标准,该批钻石切工均在中上游水平。不过,从钻石的净度看,这批裸钻却在中等偏下水平。

  目前,这批钻石存放于苏州市吴中区宝带东路345号文化创意大厦内,鉴于司法拍卖的特殊性,法院提醒有意参拍者务必要实地看样,了解标的具体实情,看样时间为2020年5月15日13:30-14:30。不过截至昨天,暂无人报名参与竞拍。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批裸钻是由于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与陈某某典当纠纷一案,被债权人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执行的拍卖。

  2019年12月30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陈某某与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典当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依据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判决,陈某某应于判决生效之日十日内归还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当金90万元,还需支付该款从2018年10月22日起按年利率17.4%计算至实际支付之日的逾期利息和综合费。若陈某某不能清偿上述债务,则苏州市吴中典当有限责任公司有权在折价或者拍卖、变卖被告所有的12颗裸钻所得价款中优先偿还。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3月30日立案,执行此案件,并依法查封、扣押、评估、拍卖、变卖被执行人陈某某名下的12颗裸钻。对此,陈某某表示无异议。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