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4月份同比增长约0.3%
江苏月度用电增速 今年首次正增长

 快报讯(通讯员 黄蕾 记者 徐红艳)5月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展部获悉,根据最新统计快报,2020年4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约477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0.3%。这是今年以来月度用电增速首次达到正值。

  进入4月,江苏用电量保持稳定增长,当月全社会用电量超出去年4月475.8亿千瓦时电量约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约0.3%。“用电总量增长需要强有力的实体经济支撑,正增长表明江苏经济活跃度已经总体恢复。作为全国经济强省、国网经营区第一用电大省,江苏在今年奋力抗疫的过程中首次实现全社会用电量正增长,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国网江苏电力发展部主任肖树说。

  根据初步测算结果,从三大产业来看,4月份江苏省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20%左右,是增速最快的产业。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约2%,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速也约2%。第三产业用电量虽然同比下降约5%,但环比增长超过10%。第二产业用电量占比已超73%,仍是拉动全省用电量增长主力。

  分行业来看,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仍是增长最快的行业。其中,受新基建刺激,充换电服务业、互联网数据服务用电量超过去年同期的三倍,成绩亮眼。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也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长约5%。其中,电气化铁路用电量增速超过1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