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法官直播卖画,每幅1元起拍
  法院直播页面 网页截图

  快报讯(记者 季雨)你见过法院法官直播卖画吗?近日,江苏省南通市如东法院执行局另辟蹊径,由执行局法官化身主播,对20幅法拍画作进行直播看样。这20幅画作,每幅起拍价均为1元。

  根据司法拍卖页面显示,此次拍卖标的为被执行人宋某某持有的20幅书画作品,执行法院为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法院。20幅画的起拍价均为1元,增价幅度为50元,竞买者只需缴纳0.2元的保证金即可报名参与竞拍。竞拍时间定为2020年5月2日10时至5月3日10时止。

  与以往不同,此次拍卖不仅安排了现场统一看样,还进行了一场网络直播看样。据悉,线下统一看样时间安排在2020年4月29日下午3点,而之前在4月21日,如东县人民法院进行了该法院的首场网络直播看样,拍品就是这20幅书画作品,由法院执行员担任“主播”。此次直播时长约为47分钟,吸引了4200多次观看记录。

  这些书画作品为什么会以1元起拍呢?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得知,从2018年至今,这些书画作品的所有人宋某某共有3条被执行立案记录。其中,宋某某2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信息,最近的一条立案记录为2019年9月20日,宋某某被如东县人民法院列为限制消费人员。而这20幅书画作品,也正是因为这次立案而被如东县人民法院依法查封,继而进行拍卖。

  这20幅书画作品,每幅书画作品都吸引了至少20位竞拍者报名参拍,其中1幅的竞买人达到了100人。5月2日10点竞拍开始,竞买人轮流出价。截至5月2日晚上8点,所有书画作品叫价皆已超过200元,其中一幅画作竞价已超过14次,拍卖价格涨至751元,堪称人气王。

  据悉,此次标的物交付方式为顺丰保价到付,拍卖成交后,买受人需及时缴纳尾款,配合法院将所需材料回传。如未提供相关材料,法院将不予邮寄,竞买人一旦做出竞买决定,即视为默认交付方式。

  另外,法院还特别提醒,此次拍卖的书画作品,法院不保证拍卖标的的真假及品质等,真伪自辨,竞买者需要慎重决定竞买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