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爸爸抱着两岁娃要跳桥
幸亏巡逻队员合力救下
  救人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李小珍 汤旋安 记者 孙旭晖)“放手,你会吓到孩子的……”5月1日上午,宿迁市泗洪县杭州西路一大桥上上演了惊魂一幕:一名男子站在10米多高的桥面上要轻生,更让人揪心的是,在这个男人的手上,还抱着一个两岁左右的男孩。孩子显然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悬在空中一直哇哇大哭。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时泗洪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10余名队员刚好巡逻经过这里,见到眼前景象,众人立马上前,最终将这对父子成功救了上来。

  上午9点15分,泗洪巡特警大队队员在辖区杭州西路路段开展武装巡逻时,突然发现河边有很多人围观,便立刻上前查看。队员们发现有一名男子抱着2岁左右的孩子攀爬在桥围栏外,情绪非常激动,嘴里高喊着“别过来!别过来!”孩子被他悬空抱着吓得哇哇大哭……该桥面距离水面高达10米,河流湍急,情况非常危急。

  队员们兵分两路开展救援,一边上前安抚该男子,一边假借劝离围观群众向该男子靠近。同时善于游泳的队员已穿上救生衣拿起救生圈,随时准备下河救人。而队员石一波立即上前喊话,劝其珍惜生命,不要想不开,以孩子为重。但是该男子情绪十分激动,不让巡特警队员靠前。

  “快,一起来拉!别吓到孩子!”队员张正文、陈祥找准机会迅速出手,一把将孩子抱住。其间男子拒不配合救援,向相反方向挣扎,导致救援工作展开困难,最后经过众人合力将父子两人救上来。队员马永兵抱着吓得嚎啕大哭的孩子不断地安抚着,其他队员将该男子紧紧按住,以防他再次跳河并不停对他进行劝说。

  经了解,该男子因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抱着孩子欲跳河。目前,该男子情绪已经稳定,被家人安全带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