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的五一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5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全省446家已开放景区实行限流,热门景区怎么玩?
安心出游 这份指南请收好
  游客需测体温进入玄武湖公园 视觉中国供图

  心心念念的五一假期终于来了,大家都准备去哪玩呢?4月30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为保障大家五一安心出游,根据中宣部、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旅游景区每日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全省446家已开放景区均按要求实行限流管控。江苏热门景区如何限流?游玩需要注意哪些?快来看看这份出行指南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胡玉梅

  南京

  苏州无锡

  总统府限量发售门票

  五一期间,南京已开放的景区均按规定做好相应限流、管控措施。

  其中,大家比较关心的热门景区总统府实行限量发售门票措施,每天限量在网上发售门票4000张,取消现场售票。同时,在总统府官方微信增加“实时客流”情况通告,广大游客可查询园内游客实时在园量,合理出行。南京博物院五一假期依然实行限流预约制,每日参观人数上限为5000人。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对入园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对所有入园游客实行预约管理。购票游客须提前通过莫愁旅游、美团网、携程网、同程网、驴妈妈旅游网等官方购票渠道提前预订购票,扫码入园。

  南京夫子庙大成殿景区实行限流,并通过实名预约进行游览。钟山风景区、玄武湖景区、石头城公园、古林公园等,均按要求每日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

  苏州

  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

  五一期间,苏州旅游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室内场所暂不开放,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并对外公布单日接待游客的上限数值。苏州大部分景区实行网上实名预约,游客可关注各景区的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平台,进行预约后方可入园游览。入园前需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游览期间鼓励佩戴口罩。

  无锡

  灵山胜境部分场馆暂停开放

  来无锡玩,自然不能错过灵山胜境景区、拈花湾等热门景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灵山胜境景区室外场地全面开放,室内场馆梵宫(含珍宝馆)、五印坛城、无尽意斋继续暂停开放。根据目前的预订量,建议小伙伴们选择5月4日、5月5日出行。

  拈花湾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限流政策,游客需提前在网上实名制预约购买门票。

  无锡市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自2020年4月25日起,景区营业时间调整为8:00—16:30,景区接待游客量控制在38400人以内(含免票对象),并对景区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实时情况对在园人数做适当调整。

  常州

  中华恐龙园实名制预约入园

  近日,中华恐龙园景区运营管理公司发布关于中华恐龙园实名制预约入园的通知。按照相关要求,假期里景区将对游客量进行限流管理并实行实名制预约入园,景区游客日接待量不超过21000人。五一假期前四天,景区开启夜公园,每天营运12个小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一年多的修缮保护,常州目前唯一一座被列入全国文保单位的古典园林—近园,于近日重新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五一假期,为限制每天入园客流量,参观游客需在文旅常州云平台提前预约,日接待量不超过300人。

  扬州

  瘦西湖超过限定人数,将停止入园

  4月30日,扬州瘦西湖景区发布消息,五一期间将实行限流。当入园游客量达到78000人或实时在园人数达到12000人时,将采取“暂停售票、停止入园”的应急措施。

  镇江

  多景区分时段、间隔性入园

  现代快报记者从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为确保 “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公司下辖景区,包括金山、焦山、北固山、南山及宝塔山公园将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同时,严格控制入园人数。

  上述几个景区开放运营时间为每日9:00—16:00,下午15:30即停止检售票,自然景观及室外游览区域正常开放,景区(公园)内寺庙、展馆等各类密闭场所及景区驳运系统暂缓开放。几大景区接待游客量均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

  淮安

  龙宫大白鲸世界景区仅开放欢乐世界

  “五一”小长假,淮安龙宫大白鲸世界景区成为亲子游的目的地之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该景区目前仅开放欢乐世界,暂不开放极地海洋馆和嬉水世界。景区将限制客流,现每日接待量不超过2400人。进入景区的游客需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苏康码进行实名登记。游客可关注“淮安市白马湖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在网络登记预约或者购买观光游船票,景区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现间隔入园,错峰游览。

  提醒

  省文旅厅官网可查询江苏省重点景区游览舒适度指数,大家出门游玩时,可以先看看自己的目的地是否舒适,选择合适时间游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