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快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花儿白里透红
明孝陵的灰楸等你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4月28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明孝陵景区的一号门,一进门就看到了一棵大古楸。花儿白里透红,一朵挨着一朵,与绿叶相得益彰。

  这棵灰楸树位于瓮仲路南端的望柱附近,姿态挺拔俊秀,三三两两的游人围着它打卡拍照。树高约20米,树径约40厘米,在周围一众低矮的梅花衬托下,非常抢眼。 远看霸气十足,树干笔直而上,撑着伞状的树冠。一簇簇粉白色的花朵,从上至下点缀其中,清新雅致。微风拂过,满树粉白摇曳。

  树下有一张木质长椅,铺了一层落花。仔细看,朵形如钟,花瓣内侧还带着红色的斑点,边缘好似起伏不停的波浪。

  “这棵树距今至少已70-80年,十分高大壮观。目前已经开了近10天的花,还在盛花期。”中山陵园管理局高级工程师董丽娜介绍,灰楸主要栽植在南方,比如广东、云南、四川、贵州等地。

  在紫金山森林科普馆后面,还有一片楸树。楸的花冠为淡红色或淡紫色,灰楸花冠相对偏白,内面有两片较宽的不太规则的橙色大斑块及紫色斑点,橙色斑块形状是瘦长的等腰三角形或丫形轮廓。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