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快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气温直接“奔三”
35℃高温说来就来
  视觉中国供图

  快报讯(记者 徐岑)“五一”假期,一部火热大片将在全国上演。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集体红红火火,飙升至30℃+。4月29日,江苏气温就“奔三”了,西北部地区30到31℃。30日,全省32℃左右,西北部地区将达34到35℃,迎来江苏首个35℃以上的高温日。天气已经可以热到光腿出街啦!

  没有了降水的“压制”,气温“火箭式”回升。4月28日15时,江苏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2至23℃。相比昨天同一时间段,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3至5℃,中部地区甚至回升了8至10℃。

  然而,这只是升温的开始。4月29日,气温继续“攀升”,不仅30℃真的来了,34℃也将紧随其后。具体来看,29日,西北部地区最高30到31℃,东南部地区27℃左右,其它地区28到29℃;30日,西北部地区最高34到35℃,其它地区32℃左右。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未来两天气温将不断刷新今年新高,同时也将迎来今年首个35℃以上的高温日。2019年,江苏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23日,徐州沛县最高气温达37.1℃。对比去年,今年首个高温日提前了近1个月!

  不仅江苏“火热”,全国上下都开启升温通道。北方先“烫”起来,有望在“五一”前冲击35℃,南方地区也会跟着热起来。

  中国天气网还发布“全国光腿预警地图”,多地体感温度达30℃以上,光腿出行也不夸张了。比如,4月29日,南京等地可以光腿配长裙,30日进行夏日初体验,光腿也无妨。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预计5月1日江苏仍以晴热为主,淮北地区最高34℃左右,其它地区31到32℃左右。唯一不同的是,干热可能会转变成闷热。预计沿江苏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降水强度弱,不仅不会带来雨水降温的清凉感,反而会增加空气湿度,更加闷热。还没官宣入夏,就要体验夏季的闷热套餐了。

  好消息是,这次雨水以局地降水为主,大部分地区仍然维持晴好。预计5月1日到3日白天,江苏以晴好为主,大家可以放心外出。但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和防疫工作。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11~29℃

  明天 多云,西南风3到4级,16~32℃

  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到4级,20~3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