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0组备用电瓶续航,一张破旧地图导航
男子骑电动车往返百公里盗窃
  电动车踏板上放了10组备用电瓶用来续航
  一张破旧的常熟地图用来导航

  日前,一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车,从苏州昆山辗转数十公里来到常熟入室盗窃。为了完成这段一百公里以上的异地往返,男子带了10组事先充好电的电瓶用以续航,再凭借着一张破旧的地图,最终完成作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高达/文 苏州常熟警方供图

  骑电动车跑到常熟盗窃

  4月21日下午,常熟市公安局东张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某报警,称在自己家干活的三个木匠,衣服口袋里的钱突然不见了,怀疑遭遇小偷,损失金额共1800多元。

  据了解,黄某家中最近在装修,平时大门不关,小偷应该是趁工人不注意偷偷溜进去实施盗窃。随后,警方调取黄某家附近多个路口的公共视频,进行取证。经缜密研判,警方发现一名头戴红色鸭舌帽、骑一辆电动车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随即对该男子的活动轨迹进行追踪,最终锁定这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4月22日中午,民警经过排摸走访,暗中蹲点,在常熟市古里镇一街道旁,将正要逃往昆山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化姓)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到剩下的赃款700多元。

  此时,堆放在张某电动车踏板上的10组电瓶引起警方的注意。民警以为这也是张某的“战利品”之一,结果一问才知道,这些电瓶是张某用于异地往返续航的。从昆山到常熟,光往返里程就在一百公里以上,加上作案时的踩点,电动车耗电量巨大,而张某事先已经考虑到这一点。

  曾因盗窃被处理13次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系江苏徐州人,2008年前后来到苏州昆山,是一名装修临时工,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据其交代,2008年至今,他曾多次前往苏州下辖县市,如昆山、太仓、常熟等地实施盗窃,被有关部门处理过,多达13次。

  4月21日上午,张某打算从昆山来常熟作案,出门前特意带了10组电瓶用以续航。除此之外,由于不认识路,他还特意弄来一张常熟地图“导航”。张某照着地图上的路线,一路从昆山周市辗转来到常熟东张,光单程就花了两个多小时。发现路边有户人家正在装修,门又没关,于是起了盗窃的心思。他悄悄走入屋内,盗窃现金1800多元后骑上电动车迅速逃离现场。正当他打算逃回昆山时,被警方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常熟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