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男孩课堂突发疾病
女老师背着他冲下四楼
  孩子妈妈发信息感谢老师
  周玉霞(左)和钱华收到家长送的锦旗
  通讯员 供图

  4月23日上午,泰州市大浦中心小学某班课堂上,男生小明(化名)突然腹痛难忍,面色苍白。班主任周玉霞赶紧联系孩子家长,并将孩子带到办公室安抚情绪,英语老师钱华也上前询问孩子病情。见孩子疼得直不起腰,两位老师当机立断决定将孩子送医,钱华背着100多斤的小明从四楼一路到了传达室,正巧孩子家长赶到学校,将孩子送医救治。

  

  通讯员 张蓓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学生课堂上突然腹痛,脸色苍白

  “报告老师,小明他肚子疼!”4月23日上午,正在上数学课,突然一名学生举手,说同桌小明生病了。数学老师张晓莉一边上前查看,一边派学生通知班主任周玉霞。

  “小明你没事吧,哪里疼告诉老师。”周玉霞闻讯来到小明身边,发现他脸色苍白,双手捂着肚子,眼眶中泪水直打转。

  周玉霞见状,赶紧打电话联系到孩子的父亲,请他赶紧到校。随后将小明带到办公室,安抚孩子的情绪,告诉他不要紧张,调整呼吸,家长马上就到。正在办公室批改作业的英语老师钱华也过来询问孩子疼痛的部位。

  眼看着小明越来越痛,两位老师当即决定,不等家长,赶紧将小明送医院。

  女老师背着他一口气冲下四楼

  然而在下楼的过程中,小明疼得走不了路,钱华立即蹲下来背起100多斤重的小明,一口气从四楼一直背到学校传达室,周玉霞则一直在一旁搭手,并不停地和孩子说话。“别怕小明,老师在这里,不怕,不怕!”

  就在两位老师艰难地将小明背到传达室时,孩子父亲也开车赶到,老师又协助家长将孩子抱上车送医。

  随后,周玉霞几次与家长联系,询问小明的病情。

  幸运的是,医生检查后发现孩子只是肠痉挛,并无大碍。

  “两位老师为小明做的,孩子一辈子也忘不了。”当天,孩子妈妈给周玉霞发来感谢信息,她说,希望孩子将来也能像老师一样帮助其他人,传递爱,老师们为他上了一堂了不起的为人之课!

  “我们只是做了一名老师该做的事情。”事后,钱华累得瘫坐在传达室好一会儿。“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就想着赶紧把孩子背下来,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有100多斤重。”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4月26日 , 孩子家长来到学校,把一面写有“桃李芬芳,待生如子”的锦旗送给两位老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