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五一”江苏高速车流量预计创新高
自驾游要注意什么?交警发布出行安全提示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4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江苏省公安厅、江苏省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五一”出行服务指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五一”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366万~376万辆,预计创历史新高。出行如何避堵?快来看看。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王瑞

  五一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开展“交警平安播报”,及时播报省内重点高速路段、热门景区的实时路况,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同时,给广大驾驶人发布四点出行提示:

  理性谨慎出行

  疫情防控工作仍未结束,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请大家尽量减少非必要交通出行。前往景区游览的,应通过景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提前了解景区预约方式、限流人数、开放时间等各项具体规定,避免盲目扎堆。

  错时错峰出行

  确有出行需求的群众,应当提前规划出行线路,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通过互联网导航软件和交警部门官方微博微信掌握实时路况信息,错时错峰出行。

  安全文明出行

  要严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避免分心驾驶、疲劳驾驶,高速行车严禁倒车逆行,所有道路切忌随意变道,驾乘汽车应当系好安全带,儿童乘车应当选用合适的儿童座椅,骑乘电动自行车最好戴上安全头盔。

  增强风险意识

  驾车出行前,应当提前加满油,尽量避免到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遇有服务区车辆排队等候时,应当继续前行至下一服务区加油休息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在高速公路路面排队等待进入服务区。农村地区驾车出行应当尽量选择国省道、县道等通行状况良好的道路行驶,经过沿河临水、窄桥陡陂等事故易发路段要加倍小心、减速慢行。

  车流量最高日预计为4月30日

  根据预估,“五一”期间,受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将达到366万~376万辆,预计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约6%~9%。车流量最高日预计为4月30日 (假期前一日),有望达到399万~410万辆。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金凌介绍,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由于流量大且货车占比高的特点,通行能力受影响,拥堵、事故会增多,保畅难度大;普通国省道流量虽平稳,但部分日常流量较大的路段、城市出入口路段、景区附近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和拥堵的情况。

  ●●● 过江通道

  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润扬大桥、泰州大桥五座过江通道,在高峰时段易发生车多缓行现象。

  ●●● 易堵路段

  G2京沪高速/G42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G2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等部分高速公路和G312无锡段、G204苏州段等普通国省道,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通往苏州阳澄湖、太湖、无锡灵山、连云港花果山、苏州周庄、镇江茅山、淮安洪泽湖古堰、常州天目湖等省内热门景区附近的路段及收费站,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拥堵。

  货车限时错峰出行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陈玉峰介绍,为更加有效均衡重大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路网流量,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缓解交通拥堵,江苏对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崇启大桥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政策进行调整。此外,在全省高速公路跨江大桥及其连接线设置货车专用通道,明确货车只允许从最右侧车道行驶,严禁货车变道超车。

  限行时段(“五一”期间)调整为:

  4月30日12:00-5月1日22:00、5月4日和5日每日8:00-22:00

  限行区域(“五一”期间)调整为:

  江阴大桥限行区域扩大至盐靖高速桥头枢纽至京沪高速峭岐枢纽;苏通大桥限行区域扩大至沈海高速兴东枢纽至董浜枢纽;增加沪陕高速正谊枢纽至广陵枢纽限行路段;八卦洲大桥(原南京二桥)和崇启大桥周边限行区域不变。

  十条“最美农路”约你亲近大自然

  快报讯(记者 李娜 王瑞)今年“五一”你出游吗?准备去哪儿玩?4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十条“最美农路”自驾游路线。有没有你心仪的目的地?

  无锡宜兴张灵慕线。该路线途经宜兴三洞、国家4A级旅游区竹海,感受宜兴人文与自然,以及江南水乡的浓厚底蕴。

  徐州邳州银杏古道。该路线约15公里的农村公路,连通艾山风景名胜区等景点,串联起特色田园乡村,是一条优美迷人的乡村旅游观光之路。

  苏州昆山淀山湖镇环湖大道。该路线临靠淀山湖而建,是浪漫爱情“打卡地”和慢行景观大道。

  南通通州开沙岛旅游线。该路线沿线建设了一批以“休闲、垂钓、采摘、运动、美食、宗教、人文”为特色的景区,是出行游玩的好去处。

  连云港连云区大桅尖路。该路线沿海上云台山盘山绕行,止于连云民国老街,是游玩连云古镇、体验民国风情的必选线路。

  淮安金湖县绿道。该路线串联荷花荡、水上森林、三河湾水利风景区等景点,全线四季有景、三季有花。

  扬州高邮农路旅游线。该路线包含东湖路、秦邮路、珠光路、高邮湖特大桥,连接清水潭旅游度假区、高邮湖滩郊野公园(湖上花海)等景点,是实至名归的生态环保之路。

  镇江丹阳西环线。该路线位于丹阳市司徒镇、延陵镇,将沿线两侧分布的茶厂、花圃、果园串成一条美丽的“珍珠项链”。

  泰州海陵美丽农路旅游环线。该路线沿途串联薰衣草游园、梅兰芳公园、九岛环湖等特色景点,将海陵历史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相融合。

  宿迁湖滨新区“最美农路”自驾线路。该路线串联了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内的重要景点,沿线湖光山色,风景秀美。

  避免多人聚餐、尽量选择市内游

  省消保委发布假期消费提示:

  避免多人聚餐、尽量选择市内游

  快报讯(记者 徐岑)4月27日,江苏省消保委针对疫情期间消费投诉情况以及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布“五一”假期消费提示,其中提到尽量避免多人聚餐,出游建议选择市内游、近郊游等。

  疫情防控期间,跨省跨境旅游暂未完全恢复,很多景区只开放室外区域,同时实行流量管控。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市内游、近郊游、周边游。配合景区及相关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出示健康码、间隔排队,遵守公共秩序。如果旅游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居住环境也尤为重要。建议消费者提前在酒店官网或正规OTA平台预订房间,尽量选择服务相对完善、安全标准相对较高的酒店。入住后要洗手消毒,建议自带水杯、牙刷、毛巾等私人物品。

  避免多人聚餐。如外出就餐,建议选择正规且环境较好的餐厅,采取分餐模式,间隔错位用餐,使用公勺公筷,尽量缩短用餐时间。

  近期,各地政府和部分企业推出了不同形式的消费券,建议消费者对领到的各类“消费券”,看清使用规则和使用期限,根据自身的消费需求及时享受优惠消费。同时建议大家外出购物消费时,减少场内逗留时间,在排队和结算时保持距离,尽量使用电子方式支付。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