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社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侧翻事故中,“别车”细节不能忘

  近日,由江西省景德镇开往鹰潭方向的一辆客运中巴车在206国道乐平市境内发生侧翻。车上总共19人,目前事故造成6人死亡13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而据最新消息,事发视频首次曝光,多名乘客被巨大的力量抛出窗外的镜头可谓触目惊心。

  视频显示客车司机疑因尝试避让小轿车,失控冲过道路围挡翻滚到坡下。这辆小轿车存在俗称的“变道别车”情节。新闻跟帖中,亦有多名网友持此看法。显然,在车距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如果车辆突然变道“别车”,很容易造成被别车的车辆驾驶员慌乱,从而引发未知险情。

  具体真相与责任如何,例如是不是故意别车或加塞,当然有待于进一步调查核实。而马路上的加塞和别车乱象,则于事件背后浮现。

  开车遭遇别车和加塞,已经成了老实人的家常便饭。应该说,有些别车和加塞明显是故意为之,某些车主甚至连灯语都懒得打,在路上任性开车,以挤压他人车辆空间为乐,直至险象环生。网搜一下相关词条不难发现,这类现象,人们司空见惯。去年封面新闻就报道过“26秒被别车8次,司机被吓坏”的极端事例。

  类似违法行为屡发,并非完全不受遏制,但往往遏制不力、不及时,令人无奈,乃至寻求“私人解决”或者“默默忍受”。对此,有关部门有对相应问题加大惩治力度和频率的必要。目下道路上的监控摄像越发高科技化,主动捕捉类似过程、精确“惩治”应该不是难事。与此同时,也应该鼓励群众监督,大力推行有奖举报,同时降低举报门槛、畅通警民互动机制。以此催生对于加塞和别车行为的严惩不贷形势,安抚那些因为常遭不法驾车行为欺负而委屈的人心。南京 陈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