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太无耻,4天骗了小学生2.4万
嫌疑人在广东落网,骗的都是孩子妈妈辛苦钱

  泰州兴化市林湖乡小学生小萌(化名)在网络游戏中结识异地网友,对方以师徒带玩游戏、借钱等方式为借口,4天内先后17次骗取该小学生共计24000多元,而这些钱都是孩子母亲卖水果省下来的。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小萌一次无意中的链接分享被家人发现,家人赶紧报警,警方连续侦查,在广东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朱某抓获。

  

  通讯员 胡涛涛 陆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原本小萌一直瞒着家人用妈妈的手机玩游戏,一次无意间她将王者荣耀链接发到朋友圈才被家人发现。“妈妈的朋友圈突然出现王者荣耀的链接,当时我就感觉不对劲。”小萌的哥哥表示,妈妈不会打字,她不发朋友圈,突然分享游戏链接,太失常了。

  结果哥哥拿来妈妈手机一看,发现妹妹不仅在妈妈手机上安装了王者荣耀,而且账户里还充了上万元钱。更让人着急的是,妈妈手机银行卡上还少了3万多元。

  “平常卖水果人家刷卡的钱全在上面,我又不用,我要用钱全是拿现金,手机平常我不怎么用,她放学要玩就给她玩一会。”小萌的妈妈说。她一直在外面忙着卖水果,完全不知道女儿竟然刷了3万多元。

  今年1月,家人带着小萌匆忙来到兴化市公安局林湖派出所报案。接报后,林湖派出所立即会同市局刑警大队反诈中心对资金流向展开追踪。民警发现小萌妈妈银行卡消失的3万多元,有1万元被小萌充值了游戏币,其余的都转进了广东汕尾朱姓男子账户里。

  随着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确定朱某正是小萌游戏中拜认的师父。然而疫情期间,多地交通封锁,为了及早挽回损失,民警于3月底辗转来到广东汕尾,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规劝朱某投案。当朱某现身后,民警发现这位游戏“大神”,原来也只是一名游手好闲的社会青年。

  据朱某交代,2019年11月,他在一次组团打怪中,无意中与小萌组成一队。虽然小萌技术有限,但朱某发现她的账户里充值的钱可不少,感觉像富家子弟,于是接近小萌要做她师父,后来两人还加了微信。

  “师徒”加“战友”,小萌对这位师父非常信任。到了2019年12月29日,朱某在微信中突然要向小萌借58元,理由是购买网络直播的声卡,同时承诺第二天还萌萌200元。

  于是小萌大方地转账给了对方。可没过多久,朱某又发来信息,说要去城区换钱,因为要包车,希望小萌再借300元,并承诺事后归还800元,天真的小萌信以为真。

  也许,钱来得太顺利,朱某一而再再而三地编造理由,一会儿要1000元,谎称晕车要住酒店,一会儿要3000元,假借谈合同需要,最多的一次让小萌转了4000元。其间,小萌也发现不对,表示为难,但一发现苗头不对,朱某便会约小萌游戏升级,同时还以传授技术和人物玩法来稳住小萌情绪。

  “徒弟,教你玩猴子、貂蝉、孙尚香……”王者荣耀上认的“师父”又发来信息了,可小萌并不开心,因为师父并不是单纯地带她打怪,而是不停地向她借钱。短短4天,朱某一共骗取小萌24000余元。因为担心被责罚,小萌没敢告诉家人,而这笔钱也被朱某大肆挥霍掉了。

  目前,朱某的家人已帮其退还了赃款,这笔巨额游戏“学费”被民警交还给了小萌母亲。

  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兴化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