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夜有雷阵雨,明天恢复晴好
五一假期气温将达30℃+,南京徐州可能突破35℃

  享受了明媚的春光,4月26日夜里要迎接雷阵雨的洗礼了。中央气象台“点名”江苏局地要小心强对流突袭,尤其是江苏南部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提醒大家下班早点回家注意安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预计4月27日雨水逐渐停止,全省恢复晴好。下周将迎来五一假期,天气怎么样?来看看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最高气温29℃,风有些大

  4月25日,江苏晴空万里。吹着暖风,迎着暖阳,室外非常舒适。南京早晨9点,实时气温就站上了20℃。午后最高气温升至29℃,拿下江苏气温排行榜最高。全省升温也很明显,大部分地区气温升至26℃至27℃。只有东北部地区相对“凉快”,最高气温22℃左右。气温上升较快,仿佛来到了春末夏初。户外有穿着短袖的小伙,也有穿着漂亮花裙子的小姐姐。还有很多人开始吃冷饮降温了。

  好天气还体现在高能见度上。有小伙伴登高紫金山眺望,玄武湖、紫峰大厦、德基大厦、金陵饭店等一览无遗。美中不足的是,风有些大。东部沿海及沿江地区风呼呼的。根据南京气象的监测数据,浦口站和四桥自动站风力都达到了7级,其他站点也普遍在5级以上。放风筝、晒被子都需要格外留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4月26日白天,天气仍然不错。江苏全省晴转多云,最高气温略有回落,大部分地区23℃到24℃,东部地区21℃左右。

  今夜江苏南部局地有雷暴大风

  变化出现在4月26日夜里。江苏气象提醒,26日夜里全省有一次雷阵雨过程。淮河以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7日,沿江苏南地区雷雨渐止。

  总体来看,这波降雨持续时间短,强度也比较弱。南京气象预报,26日晚上就以弱降水为主。但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局地可能有强对流天气。

  中央气象台也发布预报,江苏、云南局地要小心强对流突袭。预计4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江苏南部、云南西南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另外,江苏南部、云南西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因此,大家还是要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这波雷阵雨过后,全省天气恢复晴好。27日,最高气温短暂回落至20℃左右,28日又会回升到25℃左右,还是比较舒服的。

  五一假期可能升至35℃左右

  下周将迎来五一假期。很多小伙伴也很关心五一假期天气。对此,气象台表示,由于预测时效的问题,具体的预测还需要再等等。

  而根据中国天气网中长期天气预报,五一假期气温可能非常高,将达30℃+。以南京为例,4月30日和5月1日,南京最高气温就将升至30℃;5月4日到5日,最高气温甚至达到35℃左右。不仅是南京,以淮北地区徐州为例,五一假期后期最高气温也可能升至36℃左右。

  除了高温,也有雨水。比如,5月3日到5日,中长期预报显示,南京多阴雨天气。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8~15天预报反映的是未来天气变化趋势,只能作为参考。天气会随时变动,预报也会发生变化。五一假期具体的天气情况,请大家随时关注最新预报。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转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12℃~25℃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偏东风4到5级,12℃~20℃

  后天 多云到晴,东南风3到4级,9℃~24℃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