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400名居民四分之一超过65岁
西班牙小镇新冠零感染

  西班牙目前是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第二多、死亡病例第三多的国家。但南部小镇萨阿拉德拉谢拉迄今没有一例确诊病例,堪称奇迹。

  英国《每日邮报》20日介绍小镇如何创造这一奇迹。萨阿拉德拉谢拉镇地处山地,古时是御敌要塞,后来因成片的白色房子和如画的风景吸引大量游客。小镇现有大约1400名居民,其中将近四分之一年龄超过65岁。

  西班牙政府3月14日宣布全国“封城”,规定居民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禁止出门。萨阿拉德拉谢拉镇同一天实施更为严格的封城措施,基本切断与外界联系,五个入口仅开放一个,由一名警察守卫。两名从头防护到脚的工作人员则向所有进镇车辆喷洒消毒剂。进镇车辆还要驶过一条临时沟渠,以确保车胎全面消毒。

  镇长圣地亚哥·加尔万说,“我们尽力让街坊们放心”,让大家知道不会放进“陌生人”。小镇内部也展开严格消毒措施。每周一和周四下午,一支大约10人组成的队伍沿大街小巷喷洒消毒剂。一家当地企业雇用两名女性快递员给顾客送日用品和医用品,以减少人们外出次数。这两人每天工作11个小时,手中客户订单与日俱增。其中一名女快递员说,居民们乐于接受这项服务,“因为他们不必外出,感觉受到保护、有了信心”。用她的话说,大家“适时采取正确措施,现在我们看到了结果”。

  对于镇上的老人,萨阿拉德拉谢拉镇妇女协会负责照顾那些不便自己做饭的老人,让老人居住在外的亲人放心。另外,镇议会启动应急资金,帮当地企业支付水电费、减免税费。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