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岗招聘向应届毕业生倾斜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4月21日,全省人社系统人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面对疫情影响,会议明确,今明两年全省事业单位空缺岗位招聘时提高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招聘条件适合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应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不得在招聘条件中故意设置职称、工作经历等要求。

  会上,人社部门明确了2020年人才工作新举措,包括进一步把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26条涉及人才人事方面的激励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助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有序恢复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等活动,指导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通过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相结合的方式,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精准有效的供需对接服务等。今明两年全省事业单位空缺岗位招聘时要提高专项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的比例,招聘条件适合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应主要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不得在招聘条件中故意设置职称、工作经历等要求。

  同时,2020年江苏启动实施万名博士后集聚计划,组织实施省资助招收博士后人员和省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全年引进培养1800名海内外优秀博士后。江苏还将着力破解技能人才结构性短缺、待遇水平偏低、发展基础薄弱等突出问题,全力打造江苏技能人才新高地,努力实现新增高技能人才8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905人。推进乡土人才载体平台建设,评选30家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和10家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举办首届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展示展演活动,推动“师徒结对”、技艺传承。

  当天还举行了“江苏人才信息港”开港仪式,这标志着江苏省人才工作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