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大街中心商圈乱停非机动车要受罚
23日起集中整治,引导员工、顾客、外卖车辆分类停放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难题之一。近日,记者从钟楼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23日起,南大街街道会同钟楼区城市管理局、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钟楼大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中心商圈非机动车停放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根治非机动车停放杂乱无序的“顽疾”,美化“龙城第一商圈”。

  

  张莹 张敏 葛小林

  三部门联手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

  据钟楼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大街、莱蒙都会街区日常停放非机动车2000—2500辆,地下车库最大可容纳2000辆,但使用率不足20%,管理引导存在着薄弱环节,造成地面停车泛滥拥挤。

  南大街古运河步行街区正在申报省级高品位步行街创建,营造一个整洁、有序、顺畅、安全的市容和交通环境,下大功夫搞好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的规范管理,服务好街区后续的改造提升刻不容缓。

  通过对街区650余户商家开展调研,普遍反映街区车辆乱停乱放、出行不便,顾客对此不满意。

  为此,钟楼区委区政府决定由南大街街道办事处、钟楼区城市管理局、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钟楼大队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班,联合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推进城市市容和交通秩序的改善,树好龙城会客厅形象,提升城市品位。

  根据不同需求划分三类停放区域

  据介绍,专项治理行动的目标是逐步取消中心商贸街区道路两侧非机动车停放,合理引导非机动车至指定停车区规范有序停车,首批整治的道路范围是南大街、青云坊、双桂坊、西瀛里道路两侧。

  为满足上述道路禁停后街区车辆停放需求,通过近20天的前期工作,三部门对南大街步行街、莱蒙都会商业街范围内的地下停车库实施了清理,在指定停车区域安装引导标识,将停放区域分成三类。

  员工停放区分别位于南大街青云坊地下车库、马元巷地下车库、云庭广场地面划线停车位;莱蒙都会铁市巷地下车库、莱蒙A7A8珠宝街地下车库。员工停放区域实行全时段开放。

  顾客停放区位于南大街公园路华润超市划线停车位;莱蒙都会西瀛里地下车库、铁市巷至百货大楼东侧划线停车位。顾客停放区上午10:30过后开放。

  外卖车辆停放区位于南大街马元巷入口处及莱蒙都会铁市巷天桥处。

  上述所有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均免费。

  禁停区乱停放将被处罚或拖车

  集中整治行动从4月23日起实施,采取刚柔并济治理方式,分为两个阶段。

  劝导整改阶段时间内,由三部门组成的巡查队伍将对禁停区域的停放行为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教育、劝导;对当事人不在现场的,通过张贴车身温馨告知卡等方式引导车主主动入库规范停车。

  集中整治阶段时间内,对不按规定停放非机动车并拒不改正的,采取当场处罚或依法拖移车辆并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的措施。每天上、下午各组织一次专项拖车行动,将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拖至临时停车场,其中首次被拖车的不予处罚,两次以上的由城管、交巡警部门按照各自权限予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整治后的南大街步行街区、莱蒙街区共有5处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库,4处限时划线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可容纳共计3650辆非机动车。

  接下来,南大街街道将持续广泛发动物业和商户,将非机动车管理纳入门前三包范围,形成街区齐抓共管的氛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