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以为遇到真爱,一笔笔打钱
近百“小哥哥”被一群抠脚大汉骗了
  三组2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警方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袁青青 王硕 记者 王晓宇)“网恋吗,小哥哥?”以为遇到了真爱,没想到对方竟是个抠脚大汉,自今年1月以来,全国各地近百名男子落入一个冒充女性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精心设计的陷阱。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连云港东海警方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9人,其中36人是男性,涉案金额20余万元。

  今年1月26日下午,东海牛山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排查时,根据群众反映,在一间出租屋内查获8名外地可疑男子,他们手机登录的微信均为女性身份,聊天记录内有大量与男性好友聊天的暧昧信息,微信账单有大量的交易明细。

  经查,8名男子均称为天津某公司员工,而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均已于2019年年底因犯罪被判刑。根据嫌疑人供述,一个以王某为首,分工细致,由“抠脚大汉”冒充女性身份,在网上以谈恋爱为名骗人钱财的网络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在8名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中,民警发现这8人只是诈骗团伙中的一个小组,在东海县仍有与其规模相似的小组。后经深度研判,民警在东海县牛山街道另一出租屋内将以程某为首的另一小组6人成功抓获。随后,专案组深挖细查,进一步扩大战果,3月中旬,东海警方调集50余名警力分头行动,将分散在东海县城的另外三个组2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至此,分布在东海城区的五个小组3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查,该五个小组诈骗团伙作案手段一致,犯罪嫌疑人均是被以“交友”“找工作”等名义骗到东海县,随后通过培训“洗脑”,利用网络冒充女性与他人交友,以购买产品等名义骗取他人钱财。民警通过核查扣押的笔记本、手机等,发现每个小组中都有一名组长,而每个人每天都会将骗来的钱转给组长,组长再转给“上级领导”。“我们根据转账信息,经过连续几日的侦查,成功锁定了这个团伙‘上级领导’的身份信息。”3月22日,专案组成员奔赴千里,在安徽省合肥市一驾校内,将犯罪嫌疑人祝某(男,30岁,合肥市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祝某对自己带领五组犯罪嫌疑人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自1月截至案发,该团伙诈骗金额累计已高达20余万元。全国各地被骗男子近百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