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90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量
苏州工行高效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坚持下沉服务重心,积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结合工总行打造“制造业金融服务年”计划,率先服务先进制造业和传统制造业升级两大重点领域。今年以来,该行面对突发的疫情扰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抢抓2020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和工信部反馈的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等重点项目,从源头逐户上门对接、全力营销落地。截至一季度末,该行本外币制造业贷款余额600亿元,较年初增长90亿元,单季增量超去年全年;本外币制造业总授信额度2000亿元,较年初新增授信额度390亿元;制造业授信总客户数近1300家,较年初新增190家。

  据该行公司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介绍,苏州工行一向坚持“传统制造业和先进制造业”双管齐下双轮驱动的服务理念,推荐78家苏州本土制造业重点企业纳入总行优质制造业企业名单,配置专项规模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惠的金融供给。一方面,将传统制造业的优质技术改造项目作为贷款投放的重点板块。对钢铁有色、石油炼化、工程机械、电气设备、造纸纺织等头部企业及产业集群效应明显的优质企业,积极支持其智能化、自动化改造;择优支持其退城入园、搬迁改造。另一方面,大力支持5G、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对于优质先进制造业企业,在实际生产经营中的流动资金需求以及设备购置、技术研发、环保升级改造、配套厂房构建等小型技改项目资金需求,该行可灵活提供不同种类的贷款产品以满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

  满足实体经济有效金融需求,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高效推动“六稳”工作是苏州工行当前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该行将从销售、利税、资产、行业信贷政策等多维度确定优质制造业目标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积极拓展一批盈利能力强、发展潜力足或技术上拥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客户,为企业的发展、为实体经济的开放再出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徐婷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