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海门交警为渣土运输车“升级”号牌

  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海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为渣土运输车安装统一标准的反光放大号牌,进一步强化对此类车辆的监管。

  渣土车因来往于施工场地,经常会出现号牌不清,放大号牌模糊的现象,有的车辆号牌甚至受到人为污损,或者不喷涂放大号牌。针对这些情况,公安交警出台了这项新对策。

  据介绍,通过在渣土车后栏板上安装统一、清晰的放大号牌,一是可以防止原车牌被污损时电子监控无法识别,提高了渣土车交通违法的非现场抓拍率;二是统一渣土车外观标识、便于规范化管理;三是确保其他驾驶人、行人可以看清车牌,防止该类车辆交通肇事后逃逸,切实维护事故当事人权益;四是可以有效震慑驾驶人违法心理,强化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压降此类车辆的事故发生率。

  3月下旬,公安交警部门已会同城管、城建等部门共同推进此项工作,并召集所有的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安全会议,讲明工作要求、明确工作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余辆渣土车辆完成放大号牌的安装。

  严君臣 刘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