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通州湾示范区举行春季招商推介会
28个项目拿下近300亿投资

  4月8日,作为“大通州湾”的主战场,南通通州湾示范区在当地举行春季招商推介会,一举拿下28个项目近300亿投资,主要涉及海工装备、智能装备、汽车零部件、新材料、现代纺织等产业板块。

  

  陈莹

  载满器械、砂石的货车往返穿梭,工地上塔吊矗立、机器轰鸣……初春的通州湾一片热气腾腾的建设景象。随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通州湾,通州湾示范区这个位于长三角核心区的“C位板块”,风力强劲。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南通市委、市政府正式成立通州湾港口开发建设委员会,布局“大通州湾”,并决定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兼任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由此,南通海岸线上的通州湾、如东洋口港、海门港、启东吕四港都被纳入“大通州湾”,共同打造江苏新出海口。

  “全新规划格局下的通州湾,是快速崛起的枢纽强港。”陆卫东在讲话中指出,在“大通州湾”的框架下,通州湾示范区是新出海口的主体港区。它不仅是南通未来发展增长极“隆起带”、新引擎上“最强劲的发动机”,更要全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新门户、长江经济带江海联运新枢纽、长三角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新支撑。

  除了区域优势、产业定位、发展态势,营商环境也是通州湾示范区推介的“重头戏”。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陆忠华介绍称,通州湾示范区将通过提供项目申请至建设全流程优化服务、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常态化开展“银企项目对接会”、加强金融服务等多项举措,服务企业发展。除了现场集中签约地28个项目外,还有近20个高质量项目计划近期签约,总投资超600亿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