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建邺区开展“4·8司法日”宣传活动

  快报讯(通讯员 建萱 记者 赵丹丹)4月8日下午,在南京江心洲洲岛家园,南京建邺区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联合江心洲办事处举办了一场以“ 12348·法治民生进万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建邺区司法局集合法治宣传、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仲裁、人民调解等专业人员,集中为广大市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专业人士对市民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做了耐心解答,让市民了解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所遇到的涉法问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展板、宣传横幅,相关人员向市民分发了法律知识宣传问答小手册等。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活动现场共接待咨询市民百余人,发放宣传资料数百份,现场为市民解答法律问题120余件,收到征询意见建议25条。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司法局狠抓法治宣传工作,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行政处罚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通过播放法治宣传微视频、每周编写一期《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和法律责任,最大程度拓展宣传覆盖面。同时,建邺司法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了“百名律师服务团”信息,在线为政府、企业、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免费的法律服务和心理咨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