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提速了
集庆门隧道南入口“结点”优化后
早晚高峰车速提升9%
  优化后的集庆门隧道南入口通行效率提升 交警供图

  为优化南京市快速内环通行环境,改善行车秩序,从4月4日起南京交管部门陆续对快速内环八处结点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升级。那么,调整后的交通结点通行情况咋样?4月8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部门获悉,以集庆门隧道南入口实施定向车道通行为例,4月7日早高峰期间虽然南向北车流量非常大,但调整后的车流通行情况,相比以往明显畅通了不少。

  

  通讯员 宁交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4月7日早高峰期间,从凤台南路以及应天高架东向北方向,车流源源不断地进入内环西线集庆门隧道。现代快报记者发现,根据南京交管部门提供的节后首个工作日高峰时段运行数据来看,车辆通过集庆门隧道南进口的车速,从交通结点调整实施前的18.6km/h提高到了20.4km/h,足足提升了9%。而该段的每小时通行总流量,也从实施前的4278辆提升到了4430辆。

  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殷秋敏介绍说,通过此次交通组织优化升级,集庆门隧道南进口处车流交织的矛盾得到了大幅度缓解,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后续还将对车辆通行情况进行详细的监测分析。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集庆门隧道南入口实施定向车道通行后,首个工作日早晚高峰,交管部门为防止不熟悉路况的驾驶人实线变道,特意在实线段摆放了反光锥桶,同时机动大队民警也在现场指挥疏导,加强管理。

  集庆门隧道南入口最左侧车道设置为定向车道后,从应天高架西向北车辆已经无法在进入集庆门隧道前,向右侧变道驶离快速路。如需前往集庆路、集庆门大街的车友可在出集庆门隧道后,由水西门大街路口处右转通过升州路绕行或掉头再从集庆门路口左转。附近车友建议从西城路等地面道路通行,无需再驶入应天高架。

  南京交警提醒广大车友,驾车出行请注意观察交通标志、标牌,需驶出快速内环道路请提前向右侧变道,以免驶入最左侧定向车道而无法驶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