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俄罗斯:与沙特接近谈妥减产原油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6日说,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就原油减产“非常、非常接近”达成共识。

  他当天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说:“我认为整个市场都明白,达成一致非常重要,它将给市场带来极大稳定、非常重要的稳定,我们已经非常接近。”

  德米特里耶夫是参加磋商原油减产事宜的俄方高级代表之一。他说,世界正面临严重经济衰退,因此,俄罗斯和沙特等国加紧努力稳定原油市场。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6日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讨论原油减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说,出于技术原因,会议推迟至9日。沙特一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披露,推迟会期是为让更多产油国参与其中。

  佩斯科夫说,为了稳定原油市场,先前没有参与原油减产的国家也应当加入。他没有指明哪些国家。

  德米特里耶夫说,俄方正与美国几个机构密切接触,争取让美方参与减产;如果稳定石油市场的进程耽搁,美国可能将丧失多至1000万个工作岗位。

  美国怀廷石油本月1日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国际油价3月暴跌以来首家破产的美国大型页岩油企业。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油价持续低迷将导致更多美国石油厂商破产或者重组。不过,美方暂时没有承诺将采取措施削减国内页岩油产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早些时候说,如果必要,他将下令对进口原油加征关税,以保护美国能源行业。

  作为世界主要产油国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2日呼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召开紧急会议,达成公平协议以稳定石油市场。特朗普同一天说,将向俄罗斯和沙特施压,促成协议。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2017年1月开始实施原油减产协议,后续多次延长有效期。欧佩克3月5日决定建议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实施日均150万桶的额外减产直至今年年底,同时建议把现有日均170万桶的减产计划时限从3月底延长至今年年底。不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3月6日没能就减产计划达成共识,沙特随后宣布将增产并大幅下调官方原油售价,国际油价随之暴跌。俄罗斯把全球油价暴跌归咎于沙特,沙特则指责俄罗斯导致进一步减产计划破裂,双方就原油减产陷入“嘴仗”。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