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武汉的“Tony老师”最近有点忙
已开门的理发店“档期”排得满,多需预约;想烫染头发还得再等等
  一位武汉市民在理发

  蓄了两个多月的头发,早就该打理了。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最近武汉街边部分理发店终于开门营业。现代快报记者探访发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理发店纷纷实行预约制。一些理完头发的顾客感觉自己“又重新活过来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特派记者 李楠 文/摄

  需求多

  一天至少给20位顾客理发

  4月5日下午3点,记者到达小雷的理发店时,门口已有3名顾客等着,每个人间隔都在1米以上。

  1990年出生的小雷是武汉市江岸区台北一路一家理发店的老板,老家在湖北孝感。原计划4月8日武汉解封以后才回来的他,提前1个多星期就回来了。“从3月中下旬开始,很多老顾客都来找我,问我理发店什么时候复工。”他的店已经开了十年,顾客大都是附近居民。4月1日,小雷来到店里进行全面消杀,当天下午3点,他拍了张店面的照片发朋友圈,立即有很多顾客留言,有的干脆直奔店里。“顾客说公司马上就复工了,头发长得都没法见人了。”

  小雷介绍,开业4天,每天早上10点开门,晚上6点收工,至少要给20位顾客理发,中午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吃几口面包垫一垫。“顾客理完发,都说舒服多了。”

  记者看到,不少路过的行人看到店开了,会停下来咨询。还有一些开车路过的,干脆摇下车窗拍张照片告诉家人有了理发的地方。

  避扎堆

  理发店多实行预约制

  肖女士是附近无疫情小区的居民,跟小雷连续预约了两次才约到,他的“档期”排得非常满。

  “实行预约制是希望顾客不要在店里聚集,这样也能降低风险。”小雷告诉记者,现在店里只留下一个座位,每次只能进一个人,熟悉的老顾客一般都在网上提前一天预约,也有路过的顾客在店外排队等待。在另一家理发店,记者看到门口有提示:提前两个小时预约。这家店的面积大一些,有两名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洗头发。该店负责人说:“提前预约一是避免扎堆,二是根本忙不过来。”

  重安全

  进店测体温,暂不烫发

  “现在顾客进店理发,必须有绿码,还要测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店。”除了实行预约制,为了确保顾客的安全,小雷还特地准备了酒精和紫外线消毒灯。

  “每次给顾客理完发,我都会用酒精给剪刀、梳子消毒,然后每天晚上还会用紫外线灯,对工具进行消杀。”他还用酒精对座椅、镜子等各个角落进行消毒。除了理发的工具,小雷每天都把店里两侧的大门打开,保持通风。

  陪老公一起来理发的肖女士也告诉记者,为了安全,他们回去之后肯定要洗澡洗发。一位阿姨向小雷咨询是否可以烫染头发,被小雷婉拒。“烫染时间长,店里可能会造成人员聚集,不太好。我就跟大家说,稍微忍忍,等疫情结束再来。”

  光谷西班牙风情街的一家理发店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只接受男士理发服务,女士烫染和理发,至少要等到4月8日以后再考虑。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