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买假户口本迁户口,民警一眼识破

  快报讯(通讯员 魏越 记者 高达)苏州一男子路某(化姓)和前妻离婚五年,但因种种原因,户口一直未能迁出。因为觉得和前妻讨要户口本太过麻烦,路某干脆找办假证的买了一本假户口本,并大摇大摆来到公安窗口办理业务,不想被一眼识破。

  3月25日下午,路某来到苏州高新区狮山横塘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户口迁出业务,并出示了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民警接过户口本一看,发现其所持有户口本上的专用章、字体格式等多处细节不对劲,凭着多年的职业敏感性,民警察觉到户口本有问题,随即通过系统对路某的信息进行核查,发现户口本上的登记信息与系统不符。

  面对民警的询问,路某眼神闪烁,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民警立即控制住路某,同时将情况汇报至派出所,路某随后被带至所内做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路某如实供述了自己购买并使用伪造户口本的违法行为。原来,路某五年前与前妻离婚后一直没有将户口迁出来,因为觉得向前妻讨要户口本太麻烦,便打起了路边办证小广告的主意。心存侥幸的路某以为假证件已经到了以假乱真的效果,不承想被民警一眼识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目前苏州警方已依法对路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

  警方同时提醒:任何使用伪造、变造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的公文、证件、证明文件的行为,都是违法甚至犯罪行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