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藏起住院通知书战“疫”20多天后倒下
江苏追授朱峥嵘记大功奖励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4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江苏省人社厅追授启东市南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病房原组长朱峥嵘记大功奖励。

  朱峥嵘,男,汉族,大学本科学历,1973年5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201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朱峥嵘行医二十五年,时刻牢记“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深爱的事业。遇到病房里忙的时候,朱峥嵘常常不能正常下班,三餐就在医院食堂对付一口,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的事。对于缺少陪护的患者,还会给予患者生活上的关心,给患者送饭送菜。朱峥嵘待人厚道,乐善好施,他以高尚的医德和精良的医术赢得患者的信赖和同行的赞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年前就查出大动脉炎的朱峥嵘,默默地把住院通知书藏了起来,带领病房组全体医务人员投入到紧张的防疫战斗中。为了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他主动担责,值好病房班的同时还兼带发热门诊值班,完全忘记自己也是一个病人,把自身的病痛忘在脑后。从除夕到发病,二十多天他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吃过一顿安心饭。

  在结束了2月15日的值班后,他全身乏力、气促,再也无法坚持。在同事们的一再要求下,才勉强同意放下工作去住院。可躺在病床上,面对来看望他的同事,他第一句话谈的不是病情而是工作,还有他对病房上班人员少病人多的担忧。

  因为错失最佳的治疗机会,2月22日下午,朱峥嵘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离世,享年48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