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蹭热点股价一路狂涨,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牛股”秀强股份周五将召开致歉会

  因沾上特斯拉概念,春节之后,宿迁上市公司秀强股份的股价一度狂涨。然而,在经历了被关注、问询、重点监控、立案调查之后,这只“春节后第一牛股”终于顶不住压力,在上周末收到了深交所的公开谴责处分,公司表示将在4月3日召开致歉会。一场蹭热点的闹剧终于要收场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天驰

  春节开市后,沪深两市交易量活跃,不少沾上5G、特斯拉、防疫等热门概念的品种走出了强势行情。而秀强股份可谓这波热点炒作的“头号玩家”,攀上特斯拉概念,2月4日-2月18日,豪取11连板。

  从去年12月底开始,秀强股份就在互动平台上表明了自己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进入今年1月份后,互动平台上关于与特斯拉合作的问答越发频繁。不过,直到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之前,公司从未在公告中主动披露过与特斯拉业务的进展详情。

  股价的异常涨幅很快就引起了深交所和监管部门的注意,2月中上旬,秀强股份连续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和问询函,2月21日,公司被列入深交所重点监控名单。3月15日,公司因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进行立案调查。

  互动平台上与投资者“交谈甚欢”,不断秀出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然而在深交所的追问下,公司还是摊牌了,表示自己不是特斯拉充电桩玻璃产品的直接客户,不属于特斯拉充电桩用玻璃产品的一级供应商,且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用玻璃业务的营收占比极小。

  3月26日,因关于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用玻璃业务和特斯拉太阳能屋顶业务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深交所决定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秀强、董事会秘书高迎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公司表示,将在4月3日15:00—16:00,采取网络远程方式召开公开致歉会。

  在深交所和监管部门不断施压下,公司的股价也渐渐“秀”不动了。截至3月30日收盘,秀强股份报6.62元,相较于2月份13.74元的盘中最高点,股价已被腰斩。

  尽管市场上对公司利用互动平台蹭热点、信批不规范的行为有所质疑,但是公司在公告中多次申辩表示,“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然而,这次面对深交所的公开谴责处分,秀强股份终于不再抵抗,将于本周五召开致歉会。一场通过互动平台曾热点的闹剧以公司公开道歉的方式收场了。

  秀强股份蹭热点事件回顾

  2019年12月25日

  通过互动平台表示“与特斯拉有合作项目”

  2020年1月8日

  通过互动平台表明与特斯拉的“新能源充电桩玻璃”和“光伏屋顶玻璃”合作项目

  2020年2月3日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股票跌停

  2020年2月11日

  6连板后,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2月14日

  公司表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用玻璃营业收入占比极小

  2020年2月15日

  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2020年2月18日

  公司表示,称特斯拉不是公司充电桩玻璃产品的直接客户,不属于特斯拉一级供应商

  2020年2月4日-2月21日

  14个交易日收获12个涨停,区间涨幅达到205%

  2020年2月21日

  股票被列入深交所重点监控名单

  2020年3月15日

  因涉嫌误导性陈述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0年3月26日

  因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完整,深交所给予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公开谴责处分

  2020年4月3日

  公司将召开致歉会,向投资者道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