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举办网络招聘会,拓宽就业渠道,帮扶重点人群
推进58.4万毕业生就业,教育厅出招了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疫情防控以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积极推进江苏高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舒越

  2020届江苏高校毕业生58.4万人

  2020届江苏高校毕业生达58.4万人。自2月5日起,省教育厅联合省市人社部门、省妇联等单位通过“91job智慧就业平台”举办江苏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江苏省2020年女大学毕业生网络招聘会等多场大型网络招聘会,同时引导全省高校大力举办网络招聘活动。

  截至3月23日,全省共举办网络招聘会190场,参会用人单位8137家,提供岗位需求38.9万个,参会学生6万人,投递简历累计85.5万份,初选通过简历累计22.3万份。

  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根据专业类别有针对性组织了多场专场网络招聘会。一个月之内完成毕业生就业协议网上签约功能加载和人员培训工作,引导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网上签约。东南大学作为首批试点高校,已累计在线签约4047人。

  主推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整合“91job智慧就业平台”的就业创业指导网课资源,重点打造一批生涯规划、就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等线上精品课程。扬州大学在疫情期间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开展线上就业指导、就业信息推送,从经济资助、心理支持、情感关怀、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关爱帮扶。

  帮扶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就业

  下一阶段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战线将重点抓好几项工作。

  及时掌握毕业生求职心态和就业进展,帮助解决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重点关注毕业生就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

  抓好网络招聘。继续大力举办网络招聘活动,充分利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和“91job智慧就业平台”的招聘资源,疫情期间至少为本校毕业生举办一场综合性网上招聘会,并有针对性地组织专场招聘会。全面实施就业协议“网上签约”工作。疫情结束后,抓紧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校园招聘,积极举办区域性、行业性联合招聘活动。

  拓宽就业渠道。引导学生服务国家和江苏省重点区域、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配合有关部门继续组织实施好“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及“苏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引导毕业生参军入伍;支持毕业生灵活多样方式实现多元就业。

  加强支持帮扶。加强对重点人群尤其是就业困难经济困难群体、疫情严重地区生源、确诊病例及亲属确诊的学生、原先就列入心理问题重点关注的群体等,进行重点关注。要专门制定针对湖北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措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