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南京八成民营诊所
已经复工复产

  快报讯(记者 刘峻)昨天,记者获悉,南京多家私人诊所紧贴需求服务群众,利用互联网发展诊所也坐上了快车,变“危”为“机”。

  建邺区乐山路台宝儿科目前已经开诊,每一位来就诊的人都必须登记、量体温等。王女士家住尧化门,宝宝现在4月龄,因为嗓子有一些不舒服,在网上预约后来就诊。“我选择到这里,是因为这里人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小。”王女士说。记者在现场数了一下,记者采访的1个多小时,共有4个孩子来就诊,就诊时间几乎是“无缝对接”。

  台宝儿科负责人孔祥军表示,他们诊所在疫情期间也没闲着,网络问诊、线上医生直播也是一场接一场,共计8场科普直播,也在特殊时期吸了不少妈妈粉,他还在疫情期间拿出了耳温枪送给需要的家长,所以跟患者的联系一直都没有断。所以疫情期间并没有出现过多的焦虑情绪,还是在疫情期间“停工不停学”,组织诊所的所有医护人员进行各种培训和学习,为复产复工后的开诊做准备。政策对互联网问诊的线上咨询、线上支付包括线上开药都开通了绿色通道,他们利用互联网发展诊所也坐上了快车,加上政策也向他们企业进行倾斜,房租“免一,二减半“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和房租上的减免,大大地降低了疫情期间的经济损失。如此一来,把“危”变成了“机”,重新开诊后,门诊量每天都是“饱和”状态。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85%的民营诊所已经复工复产,不少民营诊所负责人都表示,困难都是暂时的,这场疫情对于市民的健康意识和行业的走向是挑战也是机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