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帮民警调阅视频时“吃到自己的瓜”
嫌疑人对着录像说:这不就是我嘛
  嫌疑人拉开外套露出里面的衣服 通讯员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季雨)3月23日,南京,一男子向警方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火锅店被偷了。民警循线追踪,来到犯罪嫌疑人的小区调取公共视频。一旁的保安苏某看到视频,冒出一句话:“这人不就是我嘛。”自投罗网的操作,让民警哭笑不得。

  3月23日晚上10点多,市民吴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手机在火锅店内被偷,需要民警帮助。随后,值班民警向吴先生了解了事情的详细经过。

  据吴先生介绍,当天晚上9点左右,自己在火锅店忙着招待客人,把手机放在前台充电,等忙完再回到前台时,发现手机不见了。紧接着,吴先生查看了店里的公共视频,看到有一个客人在离开时,趁没人注意,顺手拿走了手机。于是,吴先生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调取了周围公共视频,很快就发现嫌疑人离开火锅店后,打车进入了附近的一个小区。民警决定去小区走访。

  第二天下午,民警来到小区,表示要查看小区的公共视频,但没有说明来意。值班的保安苏某调取了录像视频。当嫌疑人身影出现在画面中时,一旁的苏某不自觉地说出一句:“这个人不就是我嘛。”

  当民警询问,苏某的着装和公共视频中嫌疑人不一样时,苏某随即脱下保安制服,向民警证明里面的衣服确实是一样的。经过仔细辨认,苏某的体态、相貌、衣着的确和嫌疑人完全相同。当苏某得知民警的来意后,知道自己露出了马脚,就承认了自己的盗窃事实。苏某告诉民警,自己当时头脑一热,拿走了手机,现在非常后悔。

  目前,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