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惊险!大巴高速爆胎还继续开
幸亏交警一路护送到收费站
  交警护送大巴车到收费站 通讯员供图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邓书楼)一辆客车在盐城境内高速上爆胎,司机没有将车停在应急车道等待救援,而是不顾车内乘客的安危,以30公里/小时的速度继续前行。幸亏巡逻的高速交警发现及时制止,避免了追尾事故的发生。

  3月26日上午9时左右,盐城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盐靖高速上巡逻,在南行8公里处,民警发现前方的行车道内一辆大客车车身倾斜,打着双闪缓慢行驶。“近期高速免通行费,复工复产的货车非常多,随时有追尾的危险。”民警立即拉响警笛,一边预警压道提醒后方车,一边将大客车引导进入应急车道。

  “等大客车安全后,我们做好措施,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这辆大客车跑的是响水至常熟的专线,出发前司机彭某并没有发现车辆轮胎有什么问题,但在行至盐靖高速不久后,右后轮的副胎就爆胎了,尽管车子跑起来一瘸一拐的,但想到还有一个胎,便打算再坚持一下,将车开到盐城北收费站再进行检修。

  由于此处离盐城北收费站不远,为了避免该故障客车长时间占用应急车道带来道路隐患,民警示意驾驶员在应急车道上慢慢行驶,警车则在后面压道护送。在大客车到达收费站后,民警得知,司机彭某当时并没有第一时间拨打高速救援电话。

  “他想省点救援拖车的费用,而车还能开,所以就再坚持了一下。这太危险了!”民警表示,高速公路上最低限速是60公里/小时,低于这个限速值行驶,不仅影响后方车辆通行,还极易造成严重的追尾事故,会给自身和别人的生命安全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

  民警对彭某不顾车上乘客安危,在车辆爆胎后,仍在行车道强行行驶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还将进一步联系该客车所属的运输公司,督促加强营运客车管理。随后,民警帮忙联系了维修人员对客车进行了检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