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使用已故人员信用卡,两年欠款4万多

  人已经去世了,可信用卡还在消费,究竟怎么回事儿?近日,泰州泰兴公安查获一起使用已故人员信用卡消费拒不还款的案件。

  泰兴某银行在追索信用卡持卡人罗某欠款的过程中,发现罗某于2018年4月因病去世,但其后该信用卡却继续有透支消费的记录,并已造成4万余元的欠款,但其妻子等亲人均表示不知情,亦不还款。

  无奈之下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并循线追踪,查获使用人朱某,认定该卡系朱某实际使用。

  调查显示,朱某与罗某生前是朋友关系,朱某因打理着一家KTV需要资金周转,就在2016年让罗某申请一张信用卡交给其使用,但罗某去世后,朱某即产生“反正卡主不是我,银行也找不到我”的想法,不履行还款义务。

  公安机关查清事实后对其严肃批评教育,朱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归还了透支本金。

  肖建波 毛晓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