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孤老到派出所捐款2万抗疫
民警帮他存了定期

  3月25日,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大桥中心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辖区70多岁的孤老刘大爷家中,送来一张2万元的存折。原来,刘大爷看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民警奋战在一线,坚持要捐给派出所2万元以表心意。派出所不能接收捐款,老人又不肯收回,民警于是悄悄帮老人存了1年期的定期存款,并把存折送到老人家中。

  

  赵德全 周国祥 曹锋

  “一位老大爷要给所里捐2万块钱,抗疫捐款,您看怎么办?”2月24日下午3点多,正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大桥中心派出所所长汤志坚接到值班民警打来的电话。汤志坚通过电话对老人说,派出所不能随便接受群众的捐款。但老人坚决要捐,不然不肯走,如果派出所非要退给他,他明天还来。老人说:“我的钱是国家给的,现在国家有难,我要把钱还给国家。我看电视上说,有的民警都为了这次抗击疫情牺牲了。你们不容易,我信得过你们,我要捐给你们。”

  民警无奈之下,只能暂时收下这笔爱心款。老人坚决不肯说自己的个人信息。民警几经辗转,和老人所在村的村干部取得联系,得知老人一辈子未婚,无儿无女,靠着政府每个月665元的补助金生活。

  “2万块钱不是小数目,我们不能随便处置这笔钱。”汤志坚介绍,派出所和江都区公安局、大桥镇的相关部门做了沟通,起初想象征性接受100元捐款,其余退还给老人,但是村干部上门做工作,老人坚决不肯收回。最终,大家商定帮老人存一年定期。

  3月20日,大桥中心派出所副所长张光辉和村干部蔡菊萍等人,将2万元定期存在了刘大爷的名下。

  3月25日拿到存折时,刘大爷不断“埋怨”村干部和民警,为什么不接受他的捐款。刘大爷所有积蓄一共25150元,“捐1万块钱太少了,3万又凑不够,我就捐了2万。”刘大爷说,“平时警察保护我们老百姓平安,国家有难了,他们又冲在前面,有的人还牺牲了,我舍不得他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