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探访“城市生命之源”
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快报小记者参观自来水厂
  近距离观察沉淀池 快报小记者工作室供图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打开水龙头,自来水就流出来了。我们喝的自来水是怎么来的,它是不是水自来呢?源头又在哪里?带着这些疑问,1月20日,快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新北区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的快报小记者,开展探访水资源主题活动。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进了水厂,水厂像个美丽的大花园。从水厂阿姨讲解中了解到,工厂每天生产供水量达70多万吨,生产水的过程和步骤,共分为四步:第一步混凝;第二步沉淀;第三步过滤;第四步消毒。生产工艺是多么复杂,我们每一天喝的水要经过这么多道生产工序,水是多么来之不易啊。

  我们也了解到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囯家缺水,其中也包括中国。我们要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人人争做“节约小能手”,珍惜每一滴水。

  二(7)班周琳珊 指导老师 吴静娟

  

  在自来水厂,我们观看了水知识视频,了解水的来源,还走进了饮用水包装车间。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介绍了管道净水监控系统,告诉我们自来水取之长江水,带着大家参观了饮用水的过滤池,自来水是通过了水泵,输送到我们的千家万户。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了生命之源——水的宝贵。我们要保护好每一滴水。

  一(2)班蒋琳 指导老师 吕鑫

  

  我们接过工作人员发放的“小礼物”——常州自来水出品的饮用水。自来水取自长江水,而长江水非常脏,怎么做呢?通过参观我了解到:首先往长江水里加混凝剂,然后沉淀、过滤,最后消毒,消毒后通过水泵输送到千家万户。自来水要经过好几道工序,才变成干净的饮用水,可真是来之不易呀,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要保护水资源,让洁净的水资源给人类提供方便。

  二(7)班胡家诚 指导老师 吴静娟

  

  来到自来水厂,我们首先来到一片水池边,看到浑浊的水不停地往前流。接着,我们来到沉淀池,水变得越来越清澈,再经过过滤,水就像山里的清泉。然后再经过消毒、杀菌,自来水就这样形成了。最后,通过输水管道,水就能流向千家万户了。通过参观水厂,我明白了:水是生命之源,我们使用的水来之不易,要珍惜每一滴水。

  二(7)班姜锌翊 指导老师 吴静娟

  

  我们观看视频,了解自来水的形成。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自来水的整个生产过程,在这里我们了解到自来水取自长江水,长江水要经过过滤池过滤,再通过水泵输送到千家万户。来到这里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用的水要经过这么多的工序,这么多的仪器才能输送到各家各户,我们用的每一滴水都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一(2)班徐熙蕾 指导老师 吕鑫

  

  讲解员孙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魏村水厂的基本概况,观看了水知识科普视频,通过图片资料我知道了我们喝的水是从长江里面来的,经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最后通过水泵输送到千家万户。我知道了我们喝的水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珍惜水资源,从身边做起,做一个“节约小能手”。

  一(1)班王乾成 指导老师 陈露

  

  水厂有着整齐的厂房和漂亮的大草坪。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巨大的水池,老师说,这是滤水池,里面过滤的就是即将要送出的自来水。一个大房子里面有好多巨大的水泵,它们正在不知疲倦地工作着。老师说,就是这些水泵,将优质的自来水源源不断地供应到千家万户。普通的自来水,也有这么复杂的生产过程,包含了许许多多的人的辛勤努力。水是生命之源,我们要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一(1)班庄晨 指导老师 陈露

  

  自来水是从哪里来的?自来水取自长江水,水中加矾絮凝,流过过滤池,看到的水已经很清澈了;再经过新完工的深度处理工艺——臭氧+活性炭,再通过水泵输送到千家万户。我平时洗手的时候,用肥皂时没有及时关水,会浪费很多水,觉得很不应该。以后我会节约用水,不浪费。

  二(3)班许思容 指导老师 郑芬

  我们天天要用的自来水是怎样生产出来的呢?这次参观让我找到了答案。我在生产基地看到,长江边上有一个巨大的吸水管,水通过长长的管道直通自来水厂,接着在大水池中开始神奇的转变过程。第一步混凝,水中的杂质会抱成一团。第二步沉淀,杂质会沉到池子底下,这时的水变得干净多了。第三步过滤,过滤掉更小的杂质后,水变得清澈见底。最后一步是消毒,用活性炭过滤和臭氧杀菌。

  家家户户能喝到安全卫生的自来水,离不开先进的科技和辛苦的劳动,这次活动真是收获满满。

  二(6)班朱祉妍 指导老师 房丽丽

  

  自来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它又是怎样流进千家万户的?如何做到节约用水?通过寻访实践活动,我知道了生活中自来水的生产供应过程,了解到了自来水的来之不易及保护水源的重要性。水,生命之源,水是万物生存的希望,没有水,我们将不复存在。请牢固树立节约意识,从生活的点滴做起。

  一(2)班罗圣杰 指导老师 吕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