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让在家隔离的境外返苏人员生活无忧
11名社工每日“包办”他们的生活物资
  社工送菜途中 通讯员供图

  “3个大青椒、2斤青菜、3个土豆、一串香蕉……”3月26日上午,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都市社区社工晓妍正拿着一份采购单在超市中采购食材,这些食材都是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朱女士委托社工购买的。

  

  周莹 何洁

  朱女士3月16日从澳大利亚返苏,因为年纪大了,子女不在身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线上”点菜,所以每天致电居委会,委托社工代她买菜。朱女士的采购单上全部物品采购好后,晓妍的电瓶车上已经挂满了各种食材,身材弱小的她此时成为了“女汉子”和“飞车侠”,穿梭在送货路上。晓妍说,要第一时间送到朱女士家中,不能耽误她做饭。

  在境外人员陆续返苏阶段,居委会每天都接到相关的咨询、报备、“要求送货上门”电话30余通。都市花园最多时有70户居家隔离户,社工每天上门送的物品多达上百斤、五六十份。上午10点至11点之间的1个小时,社工所需送上门的外卖就有近20份。

  这样的工作量,考验着都市社区的11名社工。

  由于多数隔离住户集中在西区,各家点外卖时间不一致,放置快递的快递点又分布在三处,社工送货会有延迟。不少隔离户不了解实际情况和社工的工作量,会多次致电居委会“催单”。为了尽快满足这些隔离户的需求、提高送货效率,都市社区党委书记潘小云按照职责与片区将社工进行合理分配,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来缩短“送货”时间。

  11名社工分为“电话值班人员”和“送货网格员”两类,“电话值班人员”负责留守接听电话,“送货网格员”对照自己的网格片区为隔离住户“送货”。人手安排到位,各自职责清晰,社工送货上门有了“捷径”,隔离户的“催单”电话也少多了。

  “目前每天都有解除隔离的,从原先的70户已减至目前的28户,大家再坚持一下,胜利的曙光就要来了。”看到坚持了近两个月已经疲乏的社工,潘小云为他们打气。

  都市社区将居家隔离人员视为自己家人和“战友”,对他们提供“随叫随到”“有求必应”的贴心服务,确保隔离住户的正常生活,为他们消除焦虑的情绪,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