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鼓励版权交易和作品转化
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快报讯(记者 胡玉梅 刘静妍)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版权局、省电影局、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作家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20年江苏省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遴选推荐工作,促进版权创新创作和交易转化。

  通知要求,深入实施“版权兴业工程”,遴选一批创作导向正确、文化内涵深厚、原创设计独特、产业转化“双效俱佳”的优秀版权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引导全社会提升版权意识和版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努力推动江苏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明确,重点扶持原创作品价值导向积极向上,富有创新性、艺术感染力和社会效益,同时衍生产品已产生一定市场经济价值,其开发推广具有示范性和引领性,对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有积极影响的项目。入选项目将在有关政策支持、专项资金申报、展会参展补贴、产品推介宣传、重点版权保护等方面获得优先权。

  2018年江苏省版权产业增加值达8020亿元,占当年江苏省GDP的8.66%,其中核心版权产业增加值5284亿元,占当年GDP的5.71%。江苏版权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版权作品的内容原创,更离不开版权成果衍生开发和产业转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