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抗击新冠肺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江苏有序恢复
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

  3月26日,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制定的《关于优化招工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下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在确保卫生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全面开放省内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恢复开展日常现场求职招聘活动。江苏还将组织实施百日百万网络招聘行动,动态采集不少于100万个岗位信息,分地区、分行业、分工种进行归类推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招聘活动

  恢复开展日常现场求职招聘活动

  措施提到,即日起,在确保卫生防疫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全面开放省内各级公共人力资源市场,恢复开展日常现场求职招聘活动。发布公告接受各类企业申报登记设点招聘,招聘摊位不足的优先满足“三必需、一重要”行业企业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鼓励各地灵活组织小型化、特色化、专业化供需洽谈,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安排专人引导服务,指导求职招聘人员登记身份和健康信息后有序进场,原则上室内场所每100平方米人流密度达到50人以上予以限流管控;如有需要在会展中心、体育场馆、户外广场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的,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指挥机构批准后实施。

  网络招聘采集至少100万个岗位信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3月20日~6月30日,江苏将在全省联动开展“百日服务攻坚、百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搭建省级线上活动平台,设立就业引导地图,链接各市、县公共求职招聘服务网,动态采集不少于100万个各类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并做到每日及时更新,分地区、分行业、分工种进行归类推送,精准匹配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求职意愿,全面推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严格审核招聘企业资质,确保网络发布岗位信息真实有效。活动期间,在线上平台同步开设职业指导“云课堂”,组织在线访谈,宣传解读稳就业政策内容和服务指南。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

  启动校园网招,至少开发3.6万个就业见习岗位

  眼下是高校毕业生的求职高峰期。3月底前省人社厅将会同教育部门全面启动校园网络招聘活动,运用精准招聘平台和91job智慧就业平台采集发布优质就业岗位信息,通过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引导高校毕业生上网投递简历,提供网上签约等便利化招聘录用服务措施,为企业用工提前储备高素质人力资源。开发不少于3.6万个就业见习岗位,新增认定一批就业见习基地,及时发放就业见习补贴,让更多高校毕业生尽快进入就业准备活动,积累工作经验,增强适岗能力。加快落实针对困难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力争于高校开学后的1个月内发放到位。对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中小微企业,按规定给予就业补贴和社保补贴。

  援企稳岗政策扶持

  中小微企业普惠性稳岗返还,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

  给企业真金白银的政策礼包,江苏将加快落实国家和省出台的社会保险“免、减、降、缓”等政策,科学界定标准,简化经办流程,确保所有企业按规定“应享尽享”。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加强就业参保大数据比对应用,全面实现企业网上申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实行免于申报、直接返还的简易程序,对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稳岗返还3月底前基本发放到位,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和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较大服务企业的应急返还4月底前发放到位,加快启动对暂时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的困难返还,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稳定员工队伍、提振招工信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