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美方接连挑衅,国防部硬核回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26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停止采取极具挑衅性的危险行动,以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美侦察机距中方舰艇仅400米,中方要求美停止挑衅

  任国强说,2月17日,中国海军在公海组织例行演练期间,美海军P-8A侦察机不顾中方多次警告,抵近中方舰艇编队进行侦察活动长达4个多小时,最近距离中方舰艇仅400余米。美方的危险操作是极不规范、极不专业、极不安全的。

  任国强表示,长期以来,美方对中国当面海空域实施抵近侦察,对中方舰机近距离、长时间跟踪监视和干扰,甚至多次造成危险接近和紧迫局面。美方这种挑衅性行为损害中方安全利益,危及双方舰机和一线官兵安全,是对国际法上航行自由制度的破坏和滥用,也是引发中美海上安全问题的根源所在。但美方不但对此视而不见、置之不理,反而经常恶人先告状,发表不实言论,颠倒是非。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要求美方停止采取类似极具挑衅性的危险行动,停止抹黑中方,以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大局。

  美军擅闯中国南海,中方坚决反对

  任国强在记者会上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一再派遣军舰军机在南海搞针对性、挑衅性极强的联合演练和战略巡航。

  任国强说,3月10日,美军“麦克坎贝尔”号导弹驱逐舰擅闯中国西沙领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全程跟踪监视、查证识别,并予以警告驱离。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西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争议。美舰未经允许擅闯中国西沙领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安全。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

  任国强表示,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形势持续向好发展。美方一再派遣军舰军机在南海搞针对性、挑衅性极强的联合演练和战略巡航,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横冲直撞,威胁南海沿岸国家安全,破坏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中情局黑客组织对华进行网络攻击11年,中方敦促立即停止

  任国强在记者会上再次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方进行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

  有记者问,据路透社报道,360公司近日经过调查分析称,美中情局黑客组织“APT-C-39”对华进行了长达11年的网络攻击和渗透,包括航空航天、科研机构、大型互联网公司以及政府机构等多家单位均受到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表示,长期以来,美国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大规模、有组织、无差别的网络窃密、监控和攻击,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惯犯。从“维基解密”“斯诺登事件”“瑞士加密机事件”到此次的360公司有关报告,事实一再证明,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方是全球最大的窃密者。中方再次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对中方进行网络窃密和攻击活动,还中国和世界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