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20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院长、司机、热线员……疫情需要,她随时切换角色
  高慧华在隔离点工作 栖霞区西岗社区医院供图

  开栏语:春暖花开,疫情之下,我们还能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不是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医院、观察点、小区、卡口……处处都有南京栖霞人战“疫”的身影。唯有用图文记录这一刻,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通讯员 韦慧萍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不好意思,有入境旅客来了,我要忙了。”现代快报记者多次采访高慧华,都被她这样打断。采访她的同事时得知,这样忙碌的节奏,高慧华已经持续了大约两个月。到底有多忙?同事李明月称,高慧华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回过家了,午饭常常下午一两点才吃,有时忙到夜里11点还没吃晚饭。

  高慧华今年46岁。作为南京市栖霞区西岗社区医院院长,她既是精通全科业务的主任医师,又是社区医院的“家长”。疫情发生后,她不仅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协助西岗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更是带领全院职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

  高慧华是西岗社区医院的“大家长”。1月20日,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她立即投身战场,制定应急预案,并成立专项小组,开全院动员大会。1月21日,在医院门诊大厅设置体温监测处,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询问诊。1月25日,眼看疫情形势严峻起来,她毅然决定关口前移,和医护人员一起在医院门口搭建预检分诊台,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

  高慧华还是“热线员”。1月28日,接到上级通知,需要安排医护人员在南京市与镇江市交界处设立卡口,为过往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全面检测。由于事发紧急,高慧华立即协调安排了14名医护人员在卡口24小时值守。每天无论多忙,她都要前往卡口看看,协助医护人员工作。防疫期间,高慧华的手机成了热线,微信更是响个不停。社区、派出所、市场监管局、驻街单位……不论白天黑夜,她都第一时间响应,并快速处理。

  防疫期间,高慧华还当起了司机。原来,社区有很多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医护人员都会上门发放隔离通知书、测体温、指导消毒等。她不放心医护人员的防护是否到位,有时亲自开车,为前往的医护人员保驾护航。她笑称:“这样还节省了一套防护物资。”

  如今,高慧华在西岗社区医院和集中医学观察点两头忙碌着。儿子、爱人、父母……已经一个月没见着了。高慧华称:“男生不及女生感情细腻,会跟妈妈撒娇说‘想你’,但是,也会经常通话和视频。”

  “连续两个多月奋战在‘疫’线,一定有很多感触,能说说吗?”相对于付出的实际行动,高慧华面对记者的提问,回答起来有些“吝啬”。她称:“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宣传的。而且,很多工作都是同事小伙伴们一起做的,他们更辛苦。”李明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高慧华平时就是这样,做得多说得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